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海南加快推进保障房建设

2011年09月05日 14:19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厚厚的一堆“生活垃圾处理费减免申请单”忙坏了海口市民安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民安小区属于海口市廉租房小区,住的都是一些五保户、低保户,为方便住户,我们提出集中办理住户的生活垃圾处理费减免手续。”海南深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民安小区物业管理处主任黄华平告诉记者。

  民安小区位于海口市美兰区,属于海口市第一批保障性住房小区。“小区内共有550套廉租房,户型面积在36平方米至60平方米不等,绿化率达到了35%,小区内设有健身器材等便民设施。”黄华平告诉记者,小区内住户都属于生活困难群体,廉租房为他们减轻了很多负担,许多住户的房租仅有几块钱,甚至有些是零房租,小区内有90%的住户有了电视机,超过一半的住户有了冰箱,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改善。

  数据显示,2008年到今年6月底,海南省保障性住房累计开工23.88万套、1919.75万平方米,累计竣工12.7万套,其中廉租房1.38万套,经济适用房2.16万套,垦区棚户改造7.8万套,累计分配入住了11.6万套。

  “2011年下半年,建设速度快将成为保障房建设的一大特点。主要体现在四个加快:加快开工速度,加快建立住房保障实施机构,加快配租和配售进度,加快民间资本参与保障房建设。”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李建飞告诉记者。

  海南省委、省政府为此提出了形成海南保障房建设新速度的措施。在加快建设开工进度方面,海南省将督促各市县和有关部门加快落实土地、资金,确保项目按时开工。明确项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签订目标责任书,建立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明确开工、竣工期限,科学制定工程推进表;提高审批效率,缩短审批时限,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各级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大对保障房建设质量的监督管理,及时纠正和查处工程质量问题。

  海南省提出了“宏观统筹、存量动态掌握、统一分配原则、公平公开”的保障房分配原则。

  为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的及时到位,海南省出台了《海南省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管理办法》,对保障性住房资金的申报、分配、资金来源、拨付以及使用情况都做了具体的规定,为保障性住房资金的管理提供了依据,做到了有章可循。同时,海南省结合实际省情制定了保障性住房资金的分配办法。

  建设资金有保障,建设速度有措施,海南省副省长李秀领信心满满地提出:截至“十二五”末,海南保障性住房覆盖面将达38%。(记者 何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