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沈阳限购风吹红小户型 上市公寓项目明显增多

2011年09月05日 14:40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沈阳公寓项目集体露脸。龙之梦国际公寓、红星国际、和泓国际、万恒领域、阳光100果岭公馆等许多项目都推出了公寓产品,其中更是有不少项目都处于二环内。一边是年初开始的限购令,一边是不受限购限制的公寓扎堆上市,或许这并不仅仅是巧合。

  上市公寓项目明显增多?

  主持人:目前市场上的公寓产品推出比较集中,相较于往年来说是否有比较明显的增加?

  杜宏鹏:的确,今年公寓类产品入市较往年有所增加,事实上,公寓产品的推出也有一定的波动周期。在2007年,公寓产品就一度有着较高的上市量,到了2010年公寓产品有所回落,到今年,公寓产品上市量又有所抬头。

  谢事民:可以说,目前上市公寓仍然以城市核心区的项目居多,由于受土地供应、土地性质等限制,市内核心地段比较愿意推出面积小、宜商宜住的公寓产品。

  公寓集中入市与限购有关?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年初刚刚出台了限购政策,这也使人很难不将公寓的规模出现与限购挂上钩,公寓的集中入市到底与限购有没有关系?

  谢事民:我认为公寓与限购没什么太大的关系。在公寓集中出现的市区地段如青年大街沿线,几乎大部分土地都是规划为商业用地,开发商只能开发酒店、写字间和商用公寓。相对于风险较大的写字间和酒店,可办公可居住的公寓也成为开发商的心头肉。

  杜宏鹏:不能说是原因的全部,但公寓的批量入市肯定与限购脱离不了关系。一方面,在沈阳二环内限购后,不少开发商都希望通过推出公寓产品来规避限购带给他们的影响;另一方面,由于全运会的召开,在金廊沿线、浑南等热点板块都要着重提升形象建设,这也使在土地出让的时候,政府有意地提高公建的比重,这也造成公寓产品较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