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昌楼市流行打折风 专家称须防止房价“假摔”

2011年09月05日 15:19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9月份,南昌房地产市场流行打折风,“超级大礼”、“倾情回馈”等成了房产广告的关键词。与此同时,南昌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再创年内新高。一时间房价拐点到来的说法甚嚣尘上。不过专家认为,目前谈论房价“拐点”为时尚早,须防止房价“假摔”。

  南昌新房迎来打折潮 购房者不买账

  “精装高层5000起hold不住的性价比!酷爽五重礼最后两天!本周末特惠10套,前三名认购更享额外98折及精美豪礼!”、“85—88平方米舒适多层价值媲美洋房,买2房的3房VIP五千抵一万,欢迎排队登记”。南昌市民何先生手机上最近频繁接到此类楼市促销的广告短信,最多一天能收到数十条。“超级大礼”、“倾情回馈”等也成了房产广告的关键词。

  种种迹象显示,南昌的开发商已经做好了迎战“金九银十”的准备,不过,购房者并不买账。“现在虽然我们推出了很多房源,但是还是看的人很多,但真正下单的人较少。”红谷滩某楼盘售楼部的营销人员对记者表示。

  南昌房地产信息网的统计数据也证实了这个销售人员的看法,8月原本是“金九银十”的前奏,以往从8月中下旬开始,楼市往往会急速回温。但是今年8月,南昌楼市成交较为惨淡,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新房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减少了四成多。

  新房库存再创新高 房价出现“松动”迹象

  据了解,9月份,南昌有30多个楼盘先后会推出新房,推盘力度大于以往。不少购房者向记者反映,南昌房地产9月初新开盘的一些楼盘提前预定、全额付款均有大幅度折扣。最终成交价也比先前估计的价格有200元到700元不等的降幅。

  不过,即便如此,成交均价也远远高于年初的同样房源的成交价格。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开发商在办预售证的时候故意提高参考价,导致最终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参考价格,表面上看是房价出现了松动,实际上是房价“假摔”。

  开发商大力推盘,购房者的犹豫再三导致成交量下滑,新房库存急剧上升。南昌房地产网统计数据显示,9月4日,南昌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为9286套,面积为1040909平方米,再创2011年以来新高。

  “以往库存一直维持的8000套高位,从上周开始开发商推盘量明显增加,现在库存逼近1万套,而目前开发商仍在加大推盘力度,库存量还在持续增加,9月前4天南昌批准预售的新房就有985套,超过上月的一半还多。”南昌房管局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

  二手房成交连续下跌 议价空间加大

  和新建商品房市场不同,近期,南昌二手房下跌的不仅仅是成交量,房价涨幅也有所放缓。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南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3%,同比上涨4.4%,9月4日,记者走访南昌鸿基、中环、满堂红等多家房产中介发现,二手房在成交量下跌的同时,房价议价空间也进一步加大。

  “现在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不如以前,主要是受银行政策的影响,购房者房贷审查非常严格,就算贷到款了,数量非常少,而且贷款下来的时间得好几个月,导致难以成交。此外限购令也对二手房市场产生了不小的冲击。二手房的议价空间相比之前增加许多。”南京路一家二手房中介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

  专家:房价拐点尚未到来 须防止房价假摔

  如果南昌楼市持续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是否意味着楼市拐点的到来?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政策调控确实遏制了开发商涨价的势头,但在政策调控之初,不排除某些开发商对后市未雨绸缪或因自身业绩要求而采取适当让利促销的营销策略,以个例来推断新房市场已开始进入整体价格下行周期为时尚早。

  专家认为,目前的南昌楼市出现的“折扣风”是被严厉的调控政策“逼”出来的,并不是在房地产市场自我调节之下实现的真正“拐点”,一旦当前的限购等政策取消或放松,市场潜在的投资投机需求便很有可能马上反扑,因此政府不应放松调控政策,购房者也应看清形势,防止盲目跟风。(记者 秦海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