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垃圾处理费绑定水费 小区业主怀疑物业多收费

2011年09月05日 15:5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小区现在垃圾费和水费绑在一块交了,物业公司不负责这项工作了为什么不给降低物业费?”9月3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泰城西部健翔佳苑小区物业管理收费不合理。

  9月4日,记者来到位于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西校附近的健翔佳苑小区。在小区物业办公室里,蓝天物业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确有此事。“原来我们这里的生活垃圾是岱岳区环卫局派人来拉走,一车200元,不过我这边记录的是6月13日运走最后一车,改为泰安市环卫处生活垃圾清运公司来运走。环卫处来人解释了一下,说是政府出台了一个文件,以后垃圾处理费用改由自来水公司代收,市民交水费的时候同时需缴纳5元钱的垃圾费。”负责人称。

  记者咨询了泰安市环卫处负责相关收费的刘姓工作人员,他表示2010年10月份,泰安市正式实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办法》,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由以前的上门收费变成委托供水企业代收,每户5元钱。“是有很多市民质疑,说这笔钱交了,物业公司的卫生费就不用交了。其实我们在这个管理办法实施之初就发放过明白纸,也做过宣传。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跟物业公司的卫生费是两个概念,因为以前大家图方便都这样说,所以形成了误区。”该工作人员介绍,物业费是物业公司接受居民委托后,对小区内房屋、绿化、卫生等一系列与居民生活相关的服务所收取的费用,是经营性收费;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是对居民在生活中所产生的垃圾进行收集、运输和处理的费用,属于国家行政事业性收费。在泰城很多封闭式管理小区的物业费中,不包含生活垃圾处理费。

  对于是否要因此降低物业费,泰安市蓝天物业公司在健翔佳苑小区负责人表示很难。他表示小区物业管理费现为每月每平方米0.42元,如按照部分业主的要求每户每月再减去5元钱,该小区物业管理费将降至每月每平方米0.37元左右,这将导致物业公司入不敷出,最终只能减少人手,降低小区服务质量,甚至是物业公司不再接受该小区居民的委托。(记者 梁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