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云南限购城市名单未出 州市若限购旅游地产受伤

2011年09月05日 16:52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主持人:记者 毛建伟

  做客嘉宾:

  云南财经大学不动产投融资研究中心主任 周大研

  昆明佳达利地产 刘先生

  限购令向二、三线城市扩大的风声由来已久,而随着日前住建部正式下发文件,要求各省在8月20日之前上报所辖区内各城市的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情况,并给出限购五大标准。 虽然目前云南限购城市的名单还未正式出炉,但之前昆明被限后成交量持续下滑已让我们看出此政的凶猛。要是州市也被限,其行业又将面临怎样的形势?

  本期聊楼市,云信黄金楼市记者与业内人士就这一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主持人:预计9月云南限购名单会出来,届时,会对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周大研:一旦政策出台,像目前全国其他一线城市一样,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房价影响应该是很明显的。二、三线城市毕竟不同于一线城市,受城市发展水平、人口基数大、消费能力等因素的影响,一旦限购,二、三线城市投资者是一种围追堵截式的打击。开发商也是如此,很多开发商开辟二、三线城市的项目或许刚刚稳定或者说才拿到,面对的又是猛烈的一击。

  刘先生:国家之所以加强对楼市的调控,主要目的还是要让整个房地产市场慢下来,让社会资金的流动发生转变。房价的下降并不是目的,而是希望通过政策的调控使得房地产市场降温,能够健康的发展。

  主持人:云南的旅游地产是否因限购令扩面受到影响?这一危机如何化解?

  周大研:如果云南省内的州市也被限购的话,对于云南的影响应该可以用震撼来形容吧,比如像西双版纳这样的旅游城市,它的消费范围已经不仅仅是本地或是云南,很大程度上来说,有来自全国的投资者,因为,这些州市中,投资性的比例更大。对于没有实力的开发商而言,这可能是一种灾难,成交量、成交金额、价格都上不去,资金压力更大,但是一些品牌开发商的日子,并不会难过,他们靠自身的实力完全可以做好一个项目。

  刘先生:目前的调控是针对全国进行的,调控对旅游地产的冲击不仅仅是云南要面对的问题,全国很多城市都会面对这一问题。这次的调控是要对整个房地产市场的结构进行调整,调整的最终目的是让有实力的企业留下来,做好市场,所以这种影响是无可避免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