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冰岛旅游部门支持中国商人冰岛购地计划

2011年09月05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5日电(徐丹丹)冰岛旅游部门4日发布声明支持中国商人黄怒波在冰岛的购地计划。声明称,如果该计划能够顺利通过,将不仅能够促进冰岛北部旅游业的发展,还能为当地人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

  《冰岛新闻》在报道中指出,虽然国内某些政治人物对外国投资者规模巨大的购地计划持警惕态度,但认为冰岛的规章制度足以保证交易顺利进行的人也不在少数。通过4日的声明即可看出,冰岛旅游部门对此事的态度更倾向于后者。冰岛旅游市场营销办公室在4日的声明中指出,“只要符合当地法律规定及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目标,那么任何投资在冰岛都是受欢迎的。”

  此前有报道称,中国民营房产商、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拟斥资近10亿冰岛克朗(约880万美元)购入300平方公里、一块相当于冰岛国土面积约0.3%的土地,用以开发生态旅游度假村项目。此后,一些西方媒体“不约而同”地表示担忧“该项目最终可能变为威胁到冰岛主权的地缘政治博弈的第一步”。

  为此,黄怒波2日于北京专门召开记者会称此次冰岛购地计划,“就是一次单纯的商业投资,与政治、国家、民族等毫无干系”,其直接原因就是他本人很喜欢冰岛当地的资源。黄怒波同时表示,将完全依照冰岛旅游部门提出的要求,“严格遵照生态旅游的原则,极其认真地保护当地环境”。

  据悉,黄怒波己向中国政府及冰岛政府提交申请,请求批准该项目。

  尽管国际舆论众说纷纭,但“当事人”冰岛却并未怀疑来自中国的这次投资的诚意。冰岛总统格里姆松日前在接受《金融时报》的采访时盛赞这一富有争议的中国投资。他认为,这一举动是冰岛与正在崛起的亚洲大国的关系不断发展的标志。(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