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楼市旧盘新开半数降价 签约率仅为30%

2011年09月07日 01:2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半岛家园去年均价17260元/平方米,今年再入市则为16591元/平方米,阳光绿景嘉园更是均价降至万元以下。老项目再次入市,均价并没有“再创辉煌”,而是最多下调了千元以上。但业内人士分析,这其实是开发商玩的“猫腻”,新推的总面积都比前期高出10平方米左右,虽然单价下降,但总价却上涨了近30万。

  最多降价千元以上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9月6日,北京117个新入市商品期房住宅项目中,旧盘新开的项目有68个,其中37个项目的成交均价低于上次开盘。尽管价格下降,但这部分项目的成交情况依然不尽如人意,37个项目的平均签约率仅为30%,低于全市平均签约水平16%。8月以来,老项目再次入市已经有签约的项目合计为8个,其中有4个项目售价相比之前一期已经有了明确的降价,另外4个项目的价格也未有明显上涨。其中昌平的创新园均价相比2010年3月份下调了600元,热点项目半岛家园签约均价也下调了600多元,阳光绿景嘉园甚至超过千元。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购房者信心下降、库存压力加大等原因都导致成交价格开始出现“跳水”,而且这一现象还将继续加大,尤其是通州、大兴、房山等区域的房子,最高下调幅度可能要超过10%。

  总价涨市场难接受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部分项目价格下降的背后,其实是开发商在巧推大户型。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超过一半的降价项目,新推出的住宅套均面积较前期高10平方米以上,这部分项目虽然单价下降500元至1000元左右,但住宅平均总价却上涨20万至30万左右。“这说明目前新房价格下降仅仅体现在部分项目的单价上,由于户型面积的扩大,消费者最终承受的购房总价压力却越加沉重。”

  据统计,8月份,90平方米以下住宅的成交比重为52%,环比增长2%。张月说,这说明市场以刚需购房比重为主,并在不断增加。“但这部分群体资金实力较弱,对住宅单价、总价的变化都很敏感,一套房子的总价水平往往决定着他们的购房意愿。”另外,今年入市的项目中,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上的项目签约率为34%,比全市平均签约率低12%,也说明购房者更青睐购买小户型。因此她认为,尽管部分项目单价上表现有所下降,但由于新推出的住宅户型较大,总价水平提高使其难以被市场接受。

  晨报记者 王萍

  ■相关新闻

  城区二手房价松动

  晨报讯(记者 王萍)进入“金九银十”,房价的大幅松动最先从二手房开始。和平里和西直门地区的二手房降价比较明显。

  链家地产马连道店王经理告诉记者,一般现在成交的房子都是在标价的基础上下调5万至8万左右,甚至有一套标价175万的房子只卖了160万。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马连道的情况其实并不是个例,当前四环以内乃至二环三环的部分商圈都存在不同程度降价出售的情况。“城中心房价开始松动的现象无疑将会加速北京整个房价回调的速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