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22户家庭经适房购买资格被取消 有人开宝马

2011年09月07日 07:3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广州市住房保障办举行今年第一批经济适用住房评分排序仪式,经购房意向登记和资格复核,9048户已取得《广州市经济适用住房准购证明》的申购家庭参加了评分排序,其中4972户家庭取得购房资格。

  22户申购家庭分数被调整

  据悉,8月28日至9月5日,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对已登记购房意向的9070户申购家庭进行资格复核。经复核,22户家庭不符合经适房申购条件,购买资格被取消;22户家庭住房情况发生变化,按规定调整了家庭轮候分。

  此次经适房销售优先供应登记在册的77177户住房困难家庭中已取得《准购证明》的申购家庭。评分排序系统先对登记在册的77177户中取得《准购证明》的家庭进行排序,再对其他符合条件的申购家庭进行排序。经过排序后,按照房屋数量的1.3倍向申购家庭发放《配售通知》,超出房屋数量并获得《配售通知》的家庭为购房后备家庭。此次评分排序共有4972户家庭获得《配售通知》,其中1148户为购房后备家庭。

  明年推房数量有望超今年

  “今年下一批经济适用房是位于松洲的项目,将在下月中旬推出,总数量达到426套。”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松洲项目位置优良,而且全是电梯楼,性价比不错。目前正在动工的龙归、大沙东、南方钢厂等项目后年皆可竣工,明年可销售。“届时推出的数量有望超过今年。”

  截至8月底,广州市计划筹建的84959套保障性住房已完成47045套,占总目标任务的55.37%。2008年至今全市已累计解决75376户家庭住房困难,完成解决77177户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总目标任务的97.67%

  小贴士

  9月9日~9月15日发放配售通知

  今天,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将在国土房管局网站(www.laho.gov.cn)和泰安花园销售中心现场公布排序结果及选房顺序。

  9月9日~9月15日,取得《配售通知》的申购家庭申请人凭身份证原件、《准购证明》原件到泰安花园销售中心现场领取《配售通知》。在规定时间内未领取《配售通知》的申购家庭(不含购房后备家庭)视为放弃选房。

  9月16日~9月30日泰安花园销售中心现场认购房屋,获得《配售通知》的申购家庭应按《配售通知》规定的选房时间到现场认购房屋。

  认购时,申请家庭需现场提交以下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配售通知》原件、《准购证明》原件。

  申购家庭有人开宝马

  核查发现14户家庭有车

  为确保公平公正,此轮申购中,广州市住房保障办首次与车管所即时联网交换信息审核,查核经适房申购家庭拥有轿车的情况,最终发现14户家庭有车。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透露,有车并不代表就要取消其资格,如果其人均资产量低于标准(11万元/人),仍有资格申请经济适用房。不过,这14户家庭中还是有一户家庭因为分期付款约30万元购买宝马而被取消资格。

  有人愁首付

  认购家庭希望买三房者多

  “我父母住在天河,快90岁了,一直希望可以住到这边照顾他们。”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2008年就开始申请保障房,今年第一次获得经适房认购资格,希望能买到广氮的三房单位,便于照顾父母。

  “资金肯定要向家里人借。一生人买一次房,当然也希望能买到三房单位。”伍女士看中了聚德花苑电梯楼,不过总价要40多万元,就算是首付肯定也要向亲友借不少钱,这令她昨天始终有些心神不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