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5名业委会成员拖欠物管费 物管无奈撤场

2011年09月07日 08:57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7月,南岸区昌龙城市花园组织了新一届业委会选举,有6位业主当选业委会成员,就在该小区紧锣密鼓选聘新物管时,8月29日,准备撤场的老物管突然曝料:有5位业委会成员长期拖欠物管费。一时间,犹如投下一个重磅炸弹,让小区的业主不再平静。

  物管

  5位业委会成员欠物管费

  据了解,重庆瑞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庭物管)于2004年进驻昌龙城市花园。瑞庭物管经理王玉堂告诉记者,新一届业委会是今年7月18日选举成立,雷某、李某某等6位业主当选,其中有5位长期不交物管费。他向记者提供了5位成员欠费清单,上面显示,从2004年6月份开始,这些成员拖欠物管费的金额从2000多元到8000多元不等,个别成员如果加上拖欠的水费和滞纳金,所欠费用已达三万多元。

  “由于几位业委会成员长期不交物管费,导致其他业主跟风,我们经营困难,只好决定于8月31日撤出小区。”王玉堂向记者大倒苦水。

  业主

  感觉被骗 很受伤

  对此,住在4栋的业主谭女士告诉记者,她还不知道新当选的业委会成员拖欠物管费一事,当初选举时,无人对此说明,她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感觉很“受伤”。另一位业主李先生说,这些成员长期拖欠物管费,根本就不符合业委会候选人资格,这样的人不知是如何进入业委会的,应该重新选举。

  当事人

  要等问题解决后才补交

  按照物管公司提供的电话,记者先后联系上雷某和李某某。雷某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主要是物管公司没履行职责,造成小区管理混乱,所以才没交物管费。而李某某则称,他们楼下有人开办工厂,给业主造成影响,此外,小区的公共收益,物管公司从未公开,这些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要等这些解决后,他才肯补交物管费。

  街道办

  选举前已知业主欠费

  负责组织业委会选举的花园路街道副主任李世进向记者证实,在6位业委会成员中,确实有5位成员拖欠物管费,选举当初他们就已知晓。“经上级房管部门同意,这些欠费成员写了‘小区问题整改后,就补交物管费’的书面承诺后,我们才允许备案。”李世进说。

  律师

  小区业主可启动罢免程序

  重庆锦扬(江北)律师事务所潘兴旺律师认为,根据《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当选小区业委会成员的条件之一,业主要按期履行交纳物业服务费等义务。昌龙城市花园小区拖欠物管费的5位业委会成员不符合此要求,小区业主可以启动罢免程序,要求依法重新选举业委会;5位业委会成员认为物管公司没有尽责,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这属于另一法律关系,他们可以通过法院诉讼进行解决。(记者 韩政 实习生 田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