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顶层业主加盖房屋惹邻居不满

2011年09月07日 09:0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华鼎世家小区顶层业主在楼顶加盖房屋,邻居质疑其破坏楼体。随后,这处违建被望京城管大队叫停。

  小区一名业主称,303号楼业主王女士在顶楼加盖房屋,曾被制止,于近日复工,“我们跟物业反映了好多次也没有效果”。多名居民称,该户业主家是复式豪宅,私建房屋超过400平米,“按现在房价算,得值1000万元了”。也有业主称,顶层施工侵占了楼道等公共空间,破坏墙体,对该楼排水、排气等管道系统造成影响,也影响相邻居民的采光和通风。

  记者在华鼎世家小区303号楼看到,顶楼一栋红砖结构的房屋初见雏形,从12层楼道开始,便堆满了沙石钢筋等建筑原料,墙上被打出了一个长宽约1米的洞用于传递材料。新加的楼层外墙约有1.5米高,整体已经建成一半。

  房主王女士承认自己违法加盖,“我们家漏水特别严重,防水层每年都修,但一点效果也没有,我只能建房自救”。记者看到,王女士家的客厅、卫生间、卧室等处有大面积漏水痕迹。她说,加盖房屋面积约80平米,施工已花去几十万元。

  接到举报后,望京城管大队于近日来到王女士家,责令工人停工,并没收了部分施工工具。王女士最终同意停工,并表示将向有关部门反映她家漏水的实际情况。

  望京城管大队队员称,违建房屋没有审批手续,无论是否因漏水加盖,都属于违法建设,应予以拆除。(记者雷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