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徐汇居民选经适房记

2011年09月07日 09:27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8时不到,徐汇区衡山电影院里已经座无虚席。作为上海两个经适房试点区之一的徐汇区,正式拉开了今年第一批经适房选房的序幕。这也是经适房政策在全市面上推开后,徐汇区的首批选房活动。

  选房序号为1号的胡伟民,手拿一张有着50套备选房源的 “预案列表”,显得非常笃定。从试点期起,胡伟民一家就开始关注经适房政策,当时因为不符合申请条件,没有递交申请。这次经适房政策全市面上推开,放宽了准入门槛,人均月可支配收入限额从2300元放宽到了2900元,人均财产限额从7万元放宽到了9万元,他们也因此获得了申请的资格。“我完全有信心选到满意的房源!”

  果然,胡伟民的选房过程,进行得非常顺利。

  8时一到,选房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的提示下,胡伟民进入预选区,在电脑上查看了自己的首选房源——编号585号、位于松江泗泾新凯家园的一套两居室。“在的在的!”确认房源可选后,进入公证席。 (下转第8版)

  (上接第1版)由公证人员核定认购资格,随后进入主选台,开始正式选房。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胡伟民在电脑上顺利找到了自己的“一号志愿”,并大声向全场宣布:“我选585号!”整个主选台上正式选房的过程,短短一分钟都不到。

  选房结束,胡伟民难抑激动之情,向记者解密顺利选房的奥秘。

  “这次,我们区一共有1325户申请家庭参加选房,加上去年试点时有些因为三房房源不足等原因而暂缓选房的家庭,一共是1513户,而可供选择的房源有1615套。”胡伟民说,经适房的所有信息都是公开的,居民们能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试点时,徐汇区一共有两处房源,这次除了试点时的松江区泗泾新凯家园、闵行区浦江博雅苑,还有青浦区龙联路玉兰清苑和浦东新区三林城林美苑和德康苑,一共五处房源。“小区建得没话说啦,和商品房小区没啥两样,反复比选了交通、房价等因素,最后我们还是将松江的新凯家园作为首选,其次是闵行区浦江博雅苑。”

  胡伟民拿出一本笔记本,本子上,密密麻麻地记着上百套房源的地址,“这都是我们实地看房时选的初步备选房源。”20多年来,他们一家三口和父母一直蜗居在延庆路54弄的一间建筑面积54平方米的老式公寓里,煤卫共用,十分不便。眼看着女儿逐渐长大,只能在3平方米的衣帽间里放一张床,算是卧室。“我们太希望能够通过购买经济适用房来改善居住条件了!”

  和试点时相比,徐汇区的选房操作过程更加方便了,这也令胡伟民赞不绝口。按照相关规则,此次选房,试点时因三房房源不足等原因而暂缓选房的188户家庭,将优先选房。也就是说,胡伟民虽然是今年第一批选房家庭的1号,但此前也就是昨天已有188户家庭选房,万一他看中的房源已被选走怎么办?徐汇区此次推出的“选房预案管理”办法,帮了他的大忙。昨天188户家庭选房结束后,胡伟民事先准备的有着50套备选房源的“预案列表”中,已有7套房源被选走,住房保障机构及时告知了他,“还好我的一号志愿还没被选走。”从9月5日至9日,徐汇区1513户居民将分十个场次进行选房,徐汇区房管局在官方网站上开设了“现场选房直播”栏目,所有被选走的房源第一时间公布,便于此后选房的居民及时调整选房方案。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选好房的居民纷纷来到5处房源的开发商处,填写选房确认书。家住田林街道的许有若和儿子一起,选择了位于浦东三林城林美苑:“我们看好三林地区的未来发展,今后我坐8号线换9号线,到宜山路上班也十分方便!”许有若填写完选房确认书,又去公积金管理中心处咨询公积金贷款事宜。记者注意到,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也在现场开设了咨询窗口,偌大的衡山电影院大厅内,一片繁忙……本报记者 张奕 实习生 王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