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装修使用大理石辐射超标吗?

2011年09月07日 09:29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不仅追求高品质的物质生活,也更加注重身体的健康,尤其在家装方面也更加讲究低碳和环保。近日,有市民提出,都说手机、电视等家用电器存在辐射,那么家里阳台上、电视柜上,装修经常用的大理石的辐射有多大呢?

  大理石色泽自然、品种多样,做成家具之后古朴典雅、雍容华贵,受到市民的喜爱。本期《爱问》栏目就要请专家检测大理石,对天热,人工的不同材质,颜色,的大理石进行检测,看看它究竟有多少辐射,并通过数据进行分析。

  市民担忧

  市民陈女士是一个非常注重环保的人,家里所有的装修材料都是她一手挑选的,然而,在装修厨房时,需要用大理石做台面,橱柜里面也需要用大理石垫底,一下子让她不知如何是好。陈女士说,想用天然大理石,因为它的样子感觉浑然天成,不但摆在家里高档而且给人一种很华丽的感觉,可是却听别人说天然大理石有辐射。

  然而,当陈女士想用合成大理石时,又觉得人工合成大理石里面的成分难以认定,如果里面混杂了天然大理石,那样辐射就会更强,所以一时间陈女士陷入了矛盾中,她想知道到底该如何选择大理石才是最安全的。

  实验目的

  此时正在装修的人,以及已经装修完的人,都在担忧,到底家中哪些家具或者装修材料存在辐射,本次实验就选取市民比较担忧的大理石材料进行检测,看看它的辐射程度到底有多大?

  测试条件

  由专业检测人员随机挑选一家大理石销售店进行检测,所在的环境都是相同的,当日的天气也是晴朗的,不受外界辐射源的影响。选取两种基石即人工合成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作为测试的材料。(备注:宇宙上没有0辐射的地方,而且辐射每时每分都会有微小的变化,但对人身体并不大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