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杭州二手房或迎来“金九银十”

2011年09月07日 10:13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加息、限贷、限购等一系列国家政策的相继出炉,房地产市场调控效果明显,尤以新房市场表现强烈。杭城多个楼盘早已打响了促销战,不少区域冒出万元内起始价楼盘,新房价格明显松动。而二手房市场尽管成交量持续下跌,但挂牌价却仍维持在高位,特别是学区房推涨区域。不少二手房中介都看好接下来的“金九银十”,认为会迎来一拨二手房交易“小阳春”

  8月二手房 成交下降,市场需求不减

  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统计显示,截至8月31日12时,杭州市二手房共成交862套,成交量较上月的882套减少20套,降幅为2.27%,同比2010年8月1693套减少831套,同比下降49.08%。

  杭州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目前二手房基本趋向于买方市场,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年内连续多次加息,投资型客户基本消失,刚需客户成为二手房市场的中坚力量。此前新盘的打折促销,给二手房市场的交易确实带来不少冲击,让很多买房人的观望情绪变浓了。但新房降价的都是大户型或者偏远的地区,对于主城区内二手房市场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另外主城区二手房价未降的原因,是学区房价格微涨推动整个区域的个人挂牌均价。特别是九月开学之际,考虑到部分学校对于落户、入住等时限的要求,学区房更是炙手可热。因此,不少业内人士分析:杭州二手房或将迎来“金九银十”。

  买卖双方仍处于博弈阶段

  目前虽然有部分卖家顶不住压力选择降价出售,但更多的房主则坚持挺价观望,价格上不肯做丝毫松动。尽管周边区域中一二手房的倒挂现象比较明显,但二手房的议价空间却没有完全打开,买卖双方还是处在等待观望的博弈状态。买方认为随着新房价格下跌,二手房迟早也会降价,所以迟迟不肯出手;卖方则依然维持着较高的心理预期,宁可转售为租也不肯“贱价”出售。由于二手房市场受“个体化”影响很大,目前状态下大多数房主并不急着出售手中的二手房,这种现象在城区内二手房交易中尤其突出。相比之下,受降价风潮冲击较大的周边区域次新房,卖家就有点坐不住了。因为必须和周边的新开楼盘进行价格比较,而且5年内的次新房交易缴税成本很高,从而导致次新房的议价空间也相应抬高。

  看好“金九银十” 的带动效应

  而眼下,又到一年“金九银十”之际。虽然受限于楼市调控,“金九银十”的成色已不如往年,但今年长期处于观望下的楼市“金九银十”是否也即将到来?

  从六七月一手楼市来看,已经有不少新开楼盘低价入市,关注度也非常之高。由于积蓄的楼盘形成了较大的推盘压力,不少首开楼盘更多地倾向于较低定价快速走量的销售策略,预定量和成交量都表现不错。但是从目前来看,这样的楼盘较多位于城区近郊区域,开盘量也有限,同时许多有开盘计划的楼盘也已推后了开盘日期,推至“金九银十”的可能性也非常大。因此,一手楼市的回暖上升,一定程度上也会带动二手房成交上涨,毕竟商品房普遍交付周期长,且多位于城市周边,而亟需购房者仍寄希望一手楼盘的降价能带动二手房价格松动,实现自己的购房需求。

  “限购”、“限贷”的政策频出,很大程度上限制了购房者的购买力,但需求仍然旺盛,在中心城区二手房房价居高的同时,更多购房者选择持币观望,或向周边城区的低价楼盘转移。而作为二手房房东来说,购房者的这种反应促使部分房东重新审视目前所持楼盘的定位及定价。随着近期中低价位、中小户型的普通商品住宅供应量增加,新房、二手房的价格进入平稳甚至是下降通道,自住型购房的成交将有所增加。同时,个税起征点的提高,也缓解购房贷款的月供还款压力。因此,今年的二手房“金九银十”或可期待。作者: 俞亦赟 宋文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