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太原房管局支招:贷款买二手房资金托管该如何办

2011年09月07日 10:54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要贷款买二手房,如何办理资金托管?今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太原市房管局。

  据介绍,二手房资金托管,就是在二手房交易时,由第三方(房管局)来进行资金监管。房管局选择银行作为协助机构,在银行设立二手房交易资金托管账户,买房人将房款先存入该账户中,等办理完过户手续后,买卖双方再持有效材料,到银行将房款再支付给卖方。“一般情况下,房管局为二手房买卖双方提供的资金托管服务,是针对付全款的人,但如果买卖双方协商并共同申请的话,可以自由调整首付额度,也就是说可以只托管首付。”市房地产交易所资金托管科负责人表示。该负责人举了个例子:比如一套房子售价100万元,如果买房只能首付50万元,另外50万元经过银行贷款,那么经买卖双方协商同意后,可以只托管50万元。等过户、贷款办下来,再补齐余款交给卖方。这样操作,能够给买方暂时缓解资金压力,并且有足够的保障。

  办理资金托管的具体流程是:房产交易双方经协商一致,向市房地产交易市场提出申请,进行交易资金的托管(托管资金不计利息,资金托管不收费)。买卖双方、市房地产交易市场、资金托管银行(招商银行)四方在市房地产交易大厅签订《存量房资金托管协议》,并填写《太原市存量房资金托管审核单》。买方凭《存量房资金托管协议》《太原市存量房资金托管审核单》、身份证,将托管资金存入指定银行,在产权交割后,资金监管中心支付托管交易资金的指定账户。买方领取《房屋权属证书》后,买卖双方凭《二手房资金托管凭证》、身份证等到房地产交易市场支取资金。如因该房屋不具备登记条件或买卖双方约定终止交易的,买卖双方凭经确认的材料,解除《二手房买卖合同》《资金托管凭证》、身份证等到房地产交易所支取托管资金;经审核后,填写《资金托管支取凭证》,买卖双方签字确认,办理托管资金取款手续。办理资金托管业务地址:太原市府西街房地大厦二楼大厅22窗口(资金托管窗口)。(记者 张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