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家居充电站:盘点装修准备事宜

2011年09月07日 11:2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很多人在签购房合同甚至还没有买房子的时候就开始考虑装修了。的确,买房子毕竟是多数人一生中最大的投资。那么,该如何着手准备装修事宜呢?

  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 大多数有过装修经历的人,提起装修往往话题就滔滔不绝,有心人会发现,滔滔不绝的话题中,既有自己装修设计的得意之作,更不乏装修过程中的“苦水”。对于很多刚买到新房的业主来说,预想更多的是兴奋和新奇,而忽视了装修工程的难度和复杂程度。因此,装修前,一定对装修不能掉以轻心,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才能见招拆招。

  即将装修的业主不妨多问问自己:对于装修流程,我了解多少?对建材家具的选购和安装布置知识的储备,我是否已经足够?装修公司延误工期怎么办?几个问题稳下来,不少跃跃欲试的人就轻松不起来了。但看到问题、看到困难并不意味着我们就畏惧困难,裹足不前了。总之,战略上藐视,心理上重视。

  确定交房日期 装修准备,一般以提前一个月为佳。准备时间太长,不但没有必要,还会让自己受罪时间更长,因为要费心思;太短,时间过于仓促。另外,一般家装最好是选择在自己比较空闲的时候,如果您在装修时期一直工作很忙,但仍坚持要装修,那么您最好找一个您绝对信得过的人来装修;否则,您还是等一等。

  很多人传闻,在某些季节不能装修。其实,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例如潮湿的天气,确实会影响油工,如果处理不当,会有泛白、发霉现象,但处理得当,就不成问题,不必担心。

  计划和筹集资金 装修一套房子需要多少钱?这往往是业主们问得最多的。因为各地物价不同,装修的档次、项目和装修时间不同,所以这个问题很难一概而论。一般来说,中档的装修大约会占房价的六分之一到三分之一。

  因为人们普遍存在的一种什么时候最合适装修、什么时候不能装修的心理,造成了一年四季之中,总有一个季度是装修的淡季。其实,如果您找的装修公司的技术过关的话,那么您在所谓淡季装修反而可以节省不少钱,因为淡季不仅装修公司降价,连材料经销商也会降价。这笔账算下来,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宗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