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担心“无主”难过户 买家“交钱”退了房

2011年09月07日 11:29 来源:桂龙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买房子本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但近段时间来,柳州市民叶先生却经历了一场因买房引发的风波。今年7月底,叶先生通过房产中介试图购买一套二手房,岂料在交付了十余万元的首付款后,才发现这套房子的主人竟然早在7年前就过世了。因担心房子“无主”难过户,他只好“交”2000元钱退了房。

  交钱后方知

  房主已去世

  为了方便妻子上班,叶先生一直想在河西路一带购买一套房子。今年7月底,叶通过一则中介信息,得知有套位于交通学校内的房屋要出售,遂联系上发布这则信息的柳州市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这套两房一厅的房屋面积约64平方米,售价29.5万。叶先生看过房子后很喜欢,当即决定购买。在签订购房合同时,中介公司负责人杨先生出示了房产证等关于买卖房屋的全部证明,均没有问题,只是房主没有到场。叶表示,为了让他放心,杨当即拨打了房主的电话,并让叶与对方通了话。

  叶表示,电话另一头的男子承认他就是这套房屋的房主谭某;几番客套下来,叶还成功地将价钱“杀”至29万元。叶十分欣喜,痛快地签了购房合同,并在随后几天陆续交给中介公司14.4万元购房款。其中,14万元为购房首付款,4000元为中介费。

  因工作需要,叶先生当时正在交通学校内学习。巧合的是,叶的一名谢姓老师就住在其刚刚购买的房屋的楼下。交了首付款后的一天,谢与叶在闲聊时透露了一个信息:叶刚购买的二手房,其房主谭某早已在2004年过世了。

  这一消息令叶先生大为震惊:如果房主谭某已经于2004年去世,那么当天与他通话的男子是谁?会不会是中介公司请来演“双簧”、诱使他签订购房合同的人。再者,如果谭某仍是房主,那么这套房屋想要过户会非常困难。此外,叶还担心,假如谭某生前没有明确谁来继承房屋,一旦其家属争起家产来,自己很可能被卷进这场争夺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