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杭州楼市"金九"开局不旺 部分开发商无奈以价换量

2011年09月07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7日电(记者 夏毅)作为“金九”的开局,上周杭州商品房预定和成交量纷纷出现下滑,业内人士感叹,今年“金九”并不旺。

  上周,杭州市商品房预定量大幅度下滑,共预定274套房源,环比前一周剧减43.74%。其中主城区个盘预定惨淡,周预定量在10套以上的楼盘仅三个,其余楼盘周预定量均在10套以下。

  另外,上周杭州商品房(含经济适用房)共成交931套,环比前一周微缩4.32%。在129个成交楼盘中,其中仅22个楼盘成交量在10套及以上,其余107个楼盘成交量均为个位数。据记者观察,楼盘成交冠亚军都是以价换量,以获得市场的青睐。

  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杭州站总监曹旭东对于杭州楼市上周的表现摇头,称“金九不旺”。

  与此同时,从供应方面来看,商品房新上市量也出现下滑。据统计,上周杭州市商品房总批准上市套数为1101套,环比前一周下滑8.17%;商品住宅新上市量也大幅度下滑,杭州市住宅批准上市量为467套,批准上市面积为5.1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分别缩减45.9%和48.43%。

  专家认为,上周是进入“金九”的第一周,在刚刚经历了近年最惨淡的8月后,显然楼市还没有从低谷中恢复元气。据曹旭东分析,一是中央调控政策紧,限购政策把很大一部分购买力挡在门槛之外,限制了投资资金进入楼市。二是,开发商整体上还处于观望,只有部分楼盘较大幅度下调价格,“预计楼市供销量在未来几周会出现明显上升,但很难达到‘金九银十’的正常成交水平。”

  目前,杭州市商品房存量依旧处于较高水平,截止9月4日,杭州商品房(含经济适用房)可售房屋套数59511套,按照每月5000套正常销量计算,这些存量房的去化率大约需要11个月。在开发商看来,存量持续增加,销量低迷,导致很多新盘销售压力更大。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