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老螺蛳湾拆迁工作受阻 延缓回迁房建设进度

2011年09月07日 13:24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山区螺蛳湾中央商务区(二级CBD)的建设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从市场关闭至今,规划、整合、拆迁、拆除等工作都取得了一定进展。 但是,因极少数未拆除户迟迟不肯签约,按照协议规划,“已签订拆迁协议的动迁户两年内回迁”的承诺如今已不可能实现。

  2009 年底,螺蛳湾市场顺利关闭,并启动了螺蛳湾商业片区商业业态升级改造暨螺蛳湾中央商务区(二级CBD)建设。到去年下半年,由于多种因素制约,回迁房建设迟迟不能动工,螺蛳湾升级改造面临巨大的困难和问题。

  今年2月,西山区启动了螺蛳湾中央商务区拆迁改造攻坚“百日会战”行动,再次掀起螺蛳湾中央商务区建设高潮,力争年内实现螺蛳湾中央商务区整合、拆迁、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为确保会战取得实效,西山区上下群策群力,由区领导作为责任人分片包干,划分责任片区、明确责任小组工作目标和时限,深入企业一线解决问题,在重点区域取得了突破:肉联厂、金花公司、金属家具厂签订了整合拆迁协议,厚合地产公司签订了征地协议,第五交易区及豆制品厂公建部分已签订协议并拆除,双龙小区、名品城拆迁工作在上半年取得了进展。

  5月,螺蛳湾回迁安置房正式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项目从拆迁进入到拆除、建设的新阶段。目前,在指挥部的大力推动和积极协调下,项目建设已进入到回迁安置房基坑开挖施工阶段,水、电线路的迁改已基本解决并在实施过程中。

  西山区螺蛳湾中央商务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8月,整个螺蛳湾中央商务区建设项目共签订企业和个体产权商户整合、拆迁协议291户,签约率82.4%;签订住户拆迁协议4253户,签约率近70%;已拆除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其中螺蛳湾商业片区共有1576户,未拆除户仅剩28户,拆除率已经达到98.29%。

  不到2%的未拆迁户,看起来是极小的数字,但其导致的是环城南路至南坝路沿线地块近两年不能实现完全拆除,直接影响了回迁安置房建设。如双龙小区内住宅总户数503户,目前仅余4户,但由于这4户住户分散在不同楼栋,不仅延缓了回迁安置房建设进度,也使绝大多数已签订拆迁协议的住户利益受到了严重损害。

  “我们将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攻坚克难,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尽管工作难度大,但螺蛳湾中央商务区建设已到了破茧化蝶的关键时刻,必须全力以赴,用建设成果给予已签订拆迁协议群众更大的信心和实惠。

  按照规划,螺蛳湾项目将建设回迁安置房近60万平方米,可容纳回迁安置房数约6000户,项目建成后,可彻底改变现有设施不完善、布局不合理、生活不方便的老旧小区面貌。新规划还扩大了小学、幼儿园的规模,并由西山区负责在原昆三中原址建设螺蛳湾配套中学,保证片区居民能够就近入学、入园。(王仪 鄢意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