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小区边上无证叫卖墓地 涉嫌非法经营

2011年09月07日 13:51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区附近设有墓地销售点,弄得不少老年人纷纷掏钱提前为自己购买。”近日,家住抚州市金安小区的黄女士向本报反映,商家把墓地销售点设在他所居住的小区边上,不仅显得不吉利,而且对方也没有出示经营许可证,涉嫌非法经营。

  黄女士告诉记者,她母亲今年61岁,身体非常硬朗,前两天却突然找她商量买墓地的事。“我母亲说小区里不少老人家都买了,说这个墓地就跟房子一样,年年都涨价。”黄女士说,考虑到母亲身体很好及商家的资质问题,她就没有同意。

  随后,记者来到金安小区。在该小区的中心广场旁边,记者发现确实有墓地销售点,现场还围了不少居民。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只要花上5280元就可以认领一棵“长生树”(也就是银杏树),家中的老人百年后就可以将骨灰埋在“长生树”下,非常环保。

  然而,当记者询问是否有经营许可证时,销售人员一直称有,但却拒绝向记者出示。

  针对此事,抚州市殡葬管理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的墓地分为公益型墓地和经营型墓地。根据《殡葬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公墓经营单位应当凭用户出具的死亡证明出售墓穴用地,不得向没有出具死亡证明的人出售墓地。经营型墓地必须经过市一级的民政部门上报省民政厅批准才能够经营。而目前抚州市经过民政部门批准的目的经常场所只有一家,“根据黄女士所反映的情况,商家明显属于非法销售,一旦发现,将严肃查处”。(记者 吴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