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日照市城中村改造影响二手房市场 租房多买房少

2011年09月07日 13:5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房地产调控、银根收紧等因素影响,二手房交易表现平淡,但是租赁市场表现却十分活跃。6日,记者从部分房产中介了解到,受新开楼盘少、城中村改造影响,日照新市区房源较往年少,而市民对学区房需求以及拆迁产生的租房需求等依然强劲,新市区房屋租赁市场交易量翻番。

  租房多 买房少

  "今年租房子的特别多,尤其是学区房现在房源很少。"在泰安路一家房产中介,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市区房屋租赁相比房屋买卖表现活跃,现在一个月所做的租赁业务是去年同期的两倍。“房租价格表现不大,主要看房屋装修情况以及位置。”该工作人员补充说,市场需求旺盛,但是房源也较充足,价格变化不是很大,出现供应紧张的主要是学校周边的房屋,这些房租略有上调。

  一房产业内人士分析,受房地产调控以及银行信贷收紧的影响,今年二手房市场交易非常冷清,甚至有时候一个月出现零成交。

  "新房子在五年内交易的要全额缴纳营业税,光税费就得几万元,新市区房子多数是新房子,所以受税费影响,交易量较往年下跌不少。"该人士说,银行对二手房放款很慢,甚至部分银行已经停办二手房房贷业务,对二手房市场是个不小的打击。

  房源减少 需求增多

  同时,由于今年新市区新开楼盘少,新增房源十分有限,一些家长在学区范围内买不到合适的房子就只能选择租房,这势必造成房源的紧张,再加上城中村改造不少房子被拆掉,市场存量低端房源减少,而城中村改造又会产生相当大一部分租房需求,房源上做减法,需求上做加法,引发了租房热。

  “租房市场火热除了与房源减少,需求量增加因素有关外,与新市区房价也有一定关系。”该人士说,新市区不少楼盘价格都在7000元以上,买一套房子动辄五十万以上,这对很多市民来说是个不小的压力,尤其是一些以孩子入学为需求的人群,出于陪读的目的,无论是在买房方面还是在租房方面市场需求旺盛,但在高房价面前,不少家长选择变买为租。

  租房热与观望情绪有关

  租房子变多,买房子变少现象与市民对房地产市场的观望情绪也不无关系。一业内人士说,地产调控已经持续到了下半年,眼看着就要一年时间,而且中央也一再表态,房地产调控还不会放松,尤其是针对部分未限购二三线城市房价还会出台相关限购政策,不少市民已经观望了半年时间,还会选择继续等待。一些不急着买房的市民选择先租房子住。(记者 刘守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