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出租屋内甲醛超标 房客投诉中介索赔

2011年09月07日 14:04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出租屋内甲醛超标,昨日,汉阳一市民向中介索赔不成,欲诉诸法律。工商部门表示,此案例或成武汉首例因房内“有毒气体”而引发的房屋租赁官司。

  不久前,市民何先生通过房屋中介租了套100多平米精装房,入住后第三天,一家4人包括怀孕妻子都出现了咽喉疼痛、头晕等症状,经医生诊断,为房屋内甲醛超标所致。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结果显示,主卧室甲醛超标9.1倍,客厅超标20.8倍,指出该房屋“不宜居住”。

  随后,何先生投诉至汉阳鹦鹉工商所,要求中介退还房租、押金、中介费,及承担800元环境检测等费用。

  中介公司表示,对于房子是 “新装修的”、“有味道”这一点,曾多次告知何先生,拒绝退还中介费和承担检测费等,房东也拒绝退还已支付的9000元租金。

  由于当时所签合同为武汉市统一的房屋租赁合同,其中未对空气质量作出详细规定。工商部门表示,武汉因房内空气质量而引发的房屋租赁纠纷虽鲜见,但其他城市的此类投诉都逐年增加,此案有望推动工商与房管部门完善格式合同。 (记者 黄璐 通讯员 代信华 胡国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