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10月底保障房开工率将达95%

2011年09月07日 15:0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预计到10月底,上海市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的开工率将达到95%。”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巡视员、住房保障处处长李东近日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做出如上表述。

  李东向记者介绍说,上海保障房建设目前的开工率为75%,全年的保障房建设任务为26.6万套。为确保今年的开工任务如期完成,李东称目前上海市已经与参建保障性住房的企业签订了意向责任书。

  “上海目前75%的开工率已经是在克服了在建设中所面临三大困难换来,所以显得分外珍贵!”

  据李东介绍,上海今年的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自开工以来就面临动迁难、管理严,资金紧这三大挑战。

  在上海市城区所剩储备土地越来越吃紧的压力下,今年兴建的保障性安居住房土地来源主要以拆迁地为主,由于需要大量的时间做拆迁户的工作,在动迁这一环节上上海市节奏较慢。其次,由于保障房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上海市为确保住房质量,在设计、建筑、监理等环节对参建企业提出高要求,严格管理程序。在资金来源上,由于信贷政策收紧,保障房资金来源主要以政府筹措为主。

  李东同时表示,上海市保障房参建企业主力军为上海建工,城建集团,绿地、中冶等国有企业。(记者 曾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