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河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中小银行悄然按月调息

2011年09月07日 15:16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省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30%

  信贷额度一路收紧,市场预期的三季度可能会放松的信贷政策并未到来,反而传来的是央行将对银行保证金收取存款准备金的紧缩信息。在这种情况下,我省银行的房贷业务也是进一步紧缩,不仅三套房贷停贷,二套房贷首付5成利率上浮,就连首套房贷目前原有的利率优惠政策也全面取消,甚至连基准利率都很难寻觅,记者采访发现,目前我省银行针对首套房贷的利率基本执行上浮10%-30%的利率水平,这对于刚性需求购房者无疑是一个严重的“误伤”。

  7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30%

  记者昨日(9月6日)与各家银行房贷部门取得联系,采访发现对于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可谓少之又少,目前仅有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在首套房贷上执行首付三成、基准利率的房贷政策;有些银行的基准利率则有附加条件,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银行则对购买90平方米以上首套住房的客户执行首付三成、基准利率的房贷政策。

  除此之外,其他银行都对首套房贷执行了浮动不同的上浮政策或者将首付在三成的基础上有所提高。据调查,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浦发银行仍执行首套房三成首付,但基准利率上浮了10%-20%;中国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则将首付提高到三至四成,利率上浮5%-30%;华夏银行虽然执行基准利率,但将首付提高到了四成;邮政储蓄银行则干脆暂停了新房贷款业务。

  调查发现,目前石家庄所有银行均已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政策。银行房贷的普遍收紧主要由于信贷额度限制。大多银行都表示,目前额度较紧,审核都比较严格。而对于贷款的发放时间,不少银行表示“审批时间可能会比较长,需要等通知”。而记者对一些客户的随机采访中发现,等待时间最长的客户,是6月份与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到目前仍然没有拿到贷款。

  房贷执行利率创10年新高50万元贷款基准与1.3倍利息差16万元

  据了解,在上一轮加息周期的2007年12月21日加息完后,五年期贷款利率为7.83%,而本次加息之后五年期贷款利率为7.05%。如果就名义利率来看的话,可能目前利率不是十年新高。然而,计算上执行环节的折扣差,在实际执行中已经是最高了。

  通过计算可以发现,在2007年的时候,大部分银行的房贷利率是可以执行八五折优惠的,也就是说当时的利率为6.66%,而现在的房贷利率不仅不能打折,而且多家银行执行1.1倍的上浮利率,这样算下来利率就达到了7.76%,可以说是创下了实际执行中的新高。更何况目前市场已经出现了上浮30%的首套房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