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成都亿家天下违法搭建 市民投诉扳倒4600㎡违建

2011年09月07日 15:31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商铺

  2010年底

  4600平方米违建:

  砖混结构约3000平方米

  钢架结构约1600平方米

  解决方案

  1、年底前,拆除临二环路违法搭建

  2、主楼周边违建,动员商家主动离场,离场即拆除;

  合同到期的商铺立即拆除

  车库

  2005年起 部分地下车库改造为库房或生产作坊

  解决方案

  即日起拆除,明年1月31日前,全部恢复原使用性质

  今年7月,市民林先生拨打市长公开电话,投诉亿家天下窗帘大世界违法搭建,堵塞消防通道,给周围居民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昨日,金牛区政府和市规划执法监督局召开会议,通报了亿家天下市场违法搭建问题的查处情况。按照整改要求,2011年底前拆除临二环路的违法搭建,而市场主楼周边搭建的商铺,逐步拆除,在2012年1月31日前,地下车库全部恢复原使用性质。

  市民投诉:极品违建堵死消防通道

  昨日下午,成都晚报记者联系到市民林先生,他的家位于二环路北三段。林先生说,自己之所以拨打市长公开电话,是缘于今年3月份发生在亿家天下地下室的一场小火灾。“电线冒出的火花引燃了地下室堆放的布料,火情不大,保安将火扑灭了。但如果在这个地下车库改造的库房里发生大火,且地面上的消防通道又被违建挡住了,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林先生说,亿家天下的大规模违建让居住在周边的居民非常不安,大家觉得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于是,他拨打了市长公开电话12345投诉。

  金牛区政府:两发通知不理 还突击抢建

  其实早在林先生投诉之前,相关方面曾对亿家天下的违建进行过查处。“亿家天下市场管理方——四川省亿佳家居布艺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于2010年10月擅自将原有的简易结构大棚改造成铺面用于出租,其中砖混结构约3000平方米、钢架结构约1600平方米。”金牛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在昨日的通报会上说,在亿家天下的改建过程中,驷马桥街道巡查人员曾发现、制止,并上报市规划执法监督局。市规划执法监督局随后发出了《调查通知书》和《责令停工通知书》,并组织金牛区治违办及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多次到现场,采取暂扣施工工具、向各商家宣传相关法规及入驻违建的危害等制止该公司的违建行为。“但当事人一意孤行,突击抢建,在短期内建成投入使用。”对此,市规划执法监督局又于2010年11月12日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责令在当年11月30日前自行拆除违法建设,但对方不理。

  另外,相关部门在调查中发现,从2005年起,市场管理方和部分车库业主陆续将部分地下车库改造为库房或生产作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