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楼市“轨交房”喜忧不一 买卖方预期落差大

2011年09月07日 15:33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上海楼市而言,“轨交房”始终是卖点之一。尤其是随着上海轨道交通网络不断延伸,使得在楼市调控的情况下,“轨交房”仍能吸引买房人目光。德佑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轨交房”概念影响较大的嘉定新城板块、顾村板块和唐镇板块,情况喜忧不一。

  嘉定新城板块

  寄望开发商能降价

  嘉定新城板块今年出现大量新楼盘,这与轨交11号线的通车有关,板块内楼盘大多打着“轨交房”旗号。但事实上,不少项目与轨交站点的距离超过了1公里,甚至部分项目距离在2公里以上。

  嘉定新城各楼盘的成交情况,受到价格和与轨交站点距离两大因素的影响。德佑地产分析师妫万钧认为,从嘉定新城板块主要楼盘的成交排行来看,成交面积大体上与成交均价呈反比。因此,决定该地区楼盘成交最主要的因素,还是价格。目前借助轨交而上涨的区域房价已经明显透支,所以轨交影响已降为次要因素。要想改变嘉定新城目前房源积压严重的情况,只能寄望开发商降低价格。

  顾村板块

  轨交概念“画龙点睛”

  顾村板块今年的成交量与新增供应量大抵相当,总体的“去化率”较高,是沪上少有的成交受调控影响很小的板块。今年该板块的公寓成交集中在保利叶语、保利叶上海和上投佳苑三个项目。其中,保利叶语今年已成交了1100多套公寓,是今年沪上成交量最大的住宅项目。保利叶语的热销,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去年年末7号线北延伸段顾村公园站的开通。

  万钧认为,相较于嘉定新城,顾村板块由于已经作为动迁基地发展了多年,周围配套设施较好,居住区氛围成熟。轨道交通的通车,对于这一地区的楼市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因而能够支撑起该板块目前的房价与成交量。

  唐镇板块

  买卖双方预期落差大

  地铁唐镇站去年开通后,对于该地区房价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前年单价1.1万元左右的天歌华庭和张江国际豪庭,到去年分别涨到1.74万和1.96万元。绿城玉兰花园今年更以接近周边楼盘两倍的价格开盘,感觉有点“脱节”。

  今年该板块成交面积最大的项目,是板块内主要楼盘中价格最低、距离地铁站最远的天歌华庭项目。因此,这一板块楼盘的潜在购买者,更加看重的,恐怕还是楼盘价格。德佑地产分析师指出,在这种情况下,未来唐镇板块的开发商与购房者的市场预期,很可能会出现较大的落差,最终让区域楼市进入调整期。(记者 晏秋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