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购房咨询:未成年人买房 房产证上能否单独署名

2011年09月07日 15:3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问房博士,你好!我想咨询一个问题。如果一次性付款买房的话,我儿子14岁,是否可以把他名字单独署在房产证上呢?还是说一定要加至少一个监护人呢?

  读者 丁女士

  答丁女士,你好!来信收到,经向汉宇地产有关法律政策咨询部门了解,答复如下:

  我不太清楚为何你想将未成年儿子的名字单独写在房产证上。如果考虑到限购的因素,那更不值得了。因为上海的限购,是以家庭为单位衡量的,家庭是指“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也就是说,未成年子女的房产权益,是包含在家庭购房套数中的。未成年子女拥有一套房产,等于家长有一套房产。

  另外,从家庭人员的财产分配角度看,如果因为某些原因,希望把房产这一资产单独留给子女,不给家庭其他成员,那把未成年子女单独作为权利人,无共有人也没有意义。因为未成年人是不具备购房出资能力的,按照法律的原则,谁出资才是谁的权利。简单的购房,并不能绕开这个权利问题。

  如果一定要把这笔资产给未成年人,可以由家长购房后,再以出资人遗嘱或进行公证的方式,将房产权益归属到未成年子女名下。(刘珍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