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二三城市加大商品房限价力度 韶关加入阵营

2011年09月07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9月7日电 (洁新)广东韶关市将从9月18日起,通过加强商品房预售价格备案管理、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等措施来平抑房价过快增长的势头。但有舆论分析指出,今年6月以来,广东省部分城市重提“限价”,大有通过“限价”来逃避威力更大的“限购”的嫌疑。

  据南方日报7日报道,中原地产研究二部经理胡广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韶关限价选择在“金九银十”的当口,是稳定市场的举措。韶关市房协会长陈清华也表示:“限价是直接让利于民的举措,受惠最多的还是普通市民。”

  而按照住建部8月份提出的新增限购城市名单的5项建议(符合两条以上建议限购),韶关理应进行“限购”而非仅仅“限价”。

  尽管有分析认为,韶关外来购房者只有14%多,有约85%都是改善居住条件为主的刚性需求购房者,因此“限价”的调控效果可能会比“限购”更好。

  实际上,韶关并不是近期第一个提出“限价”的城市。早在6月中旬,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首开行政“限价”先河,要求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新建商品住房预售、销售价格进行限制,秦皇岛市也将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的上限定在7000元人民币/平方米;山东省烟台市也采取“限价”,要求商品房销售均价原则上涨幅不能超过5%。

  有业内人士指出,住建部此轮提出限购建议至今,全国二三线城市中只有台州一个城市出台限购令,而一些城市重提限价,反映出地方财政对房地产业的依赖,对中央楼市调控的抵触。

  对此,广东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如何调控楼市由各地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决定,省住建厅重视的还是各地能否完成年初确定的房价控制目标,否则就将进行约谈问责。(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