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泰州200多购房户受骗 调查组称查实后严惩不贷

2011年09月07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泰州9月7日电(周胜涛)“开发商擅自变更用地性质,房子交付时间无法确定。”购买泰州正大财富置业有限公司建造的国际财富中心(以下简称“正大财富”)的部分业主向记者反映了他们购房被骗的遭遇。9月6日、7日,记者采访得知,泰州市高港区人民政府已成立调查组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记者来到位于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繁华地段的24层高的“正大财富”现场看到,该楼房墙外四周围了一层绿色的安全网。记者走进工地后,看到楼房内堆放着一些建筑材料,看不到建筑工人忙碌的身影,大楼西面外侧有一辆升降电梯正在运行,只有几名工人悠闲地聊着天。而在“正大财富”附近的售楼处,有部分业主正在等待与开发商交涉。

  购房者:拿房遥遥无期决定用法律维权

  采访中,记者听到坊间对“正大财富”停工的说法有三种,第一种说法是开发商跑了;第二种说法是开发商没钱造房了;第三种说法是等待涨价。坊间的三种说辞,记者均未得到证实。

  正在等待与开发商交涉的购房者朱兵告诉记者,2010年11月12日,他和老婆与“正大财富“签订了两套购房合同,并交了29万余元的房款,当时合同约定交房日期为2011年6月30日,可是“正大财富”已停工近1年半的时间了,他们一而再再而三跟“正大财富”交涉,都没有明确的说法,他想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采访中,当购房者听说记者在了解“正大财富”的相关情况时,纷纷围了过来,七嘴八舌地说开了。

  购房者陈军说,当听到“正大财富”开发商跑了的传言后,他就去该公司售楼处询问,“正大财富”有关负责人表态没有这么回事。为此,泰州市高港区政府也成立了调查组,高港区住建局副局长杨镔曾向购房者承诺,房产变更没有问题,资金也没问题。

  购房者蒋国军向记者表示,政府调查组长张万卿曾经说过,经调查,“正大财富”资金出现问题,而且资金去了别处,听他这么一说,他估计房子没有指望了。

  购房者马沃原说,两三年前,他的扬州外甥女杨云,在“正大财富”购买了两套房子,至今“正大财富”没有兑现合同的约定,由于杨云在扬州与泰州间往返不方便,就委托他向“正大财富”讨说法,“正大财富”必须在短时间内兑现合同约定,否则将拿起法律武器进行维权。

  购房者刘文奎告诉记者,今年农历腊月儿子结婚,为此,他在高港“正大财富”购买了1套住房,现在看来房子是不可能交付了,贻误了儿子结婚了,心寒了,“正大财富”必须给予说法。

  采访中,众多购房者告诉记者,他们担心的核心问题,一是房屋产权年限的缩水,二是不知开发商何时能交房。他们认为,购房合同里明明写的是商住用地性质,现在却变成了商业用地性质,这明明把70年的产权变成了40年,也会给以后用电等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这样的结果,购房者们表示完全不能接受的。

  调查组:一经查实有违规行为严惩不贷

  购房者的说法果真是如此吗?记者两次电话联系“正大财富”负责销售的副总经理刘英,均遭拒采访。

  9月7日,记者电话采访了高港区住建局副局长杨镔,他曾向购房者说过开发商资金没有问题,得到了证实。杨镔表示,他是分管局长,不是政府组成的“正大财富”调查组成员,而高港区“正大财富”调查组长张万卿表示杨镔是调查组成员。杨镔说他来住建局任职时间不长,对“正大财富”的有关情况也在了解中。

  有关“正大财富”销售房屋的网上登记备案、审查等监管的相关事项,他说不属于该区住建部门的管辖职责。至于该地段出让时用地性质为商业,而在房屋买卖合同中却显示的是商住性质的情况,他表示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

  9月6日17时左右,泰州市高港区政府“正大财富”调查组长、高港区永安洲镇长张万卿率组员高港区法制局冷局长、高港区审局徐副局长接受了中新网记者的采访。

  调查组长张万卿说,8月21日,由高港区住建局、法制局、审计局、公安局、检察院、监察局6个部门组成的“正大财富”调查组,主要调查“正大财富”的帐目往来、财务审计等相关情况,目前,调查工作还没结束。不过从目前的调查情况看,发现“正大财富”已投入资金8600多万元,涉及到购房款4200万元,其中有222户签约合同,26户交了定金但没有签约合同。

  随后,张万卿组长拿出一份国有土地出让协议的复印件向记者介绍,当初高港区国土局在出让这块土地时明确了用地性质为商业用地,期间,开发商的确申请过将商业用地变更为商住用地性质,为此区里还召开过会议讨论的,但最终没能通过改变商业用地的性质。

  张万卿说,2009年5月份,“正大财富”的资金链断了,没钱给建筑工人发工资,被迫停了工,为了维护稳定,政府于2009年9月发给“正大财富”房屋预售函,目的是让“正大财富”去银行融资解决资金困难问题的。结果从此次的调查情况看,“正大财富”没有在高港区范围的银行里融过资,而是“正大财富”把这张“房屋预售函”作为销售房屋的依据,向外销售房屋,这样的行为肯定是有问题的,也是违规销售房屋,而且将土地的性质用途擅自更改为商业/住宅。对此,开发商应当负责。由于现在还没完全调查结束,目前已冻结了“正大财富”网上销售,等调查结果出来后,该谁有责任的谁就担责,决不姑息。

  张万卿表示,通过调查,发现“正大财富”的帐面上只有3万多元,不过,政府还是希望开发商继续能搞下去。据此,调查组对“正大财富”提出两种解决的方案,第一种方案:1、“正大财富”做好测算,共需要多少钱,2、资金保障,要有可行性手续,3、资金打过来,由政府监管,4、拿出工程进度表,5、商业性质不改变。第二种方案:如协调不成,由第三方接管。目的是维护购房者的利益,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