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高积压楼盘已超过800个 业主出售意愿强烈

2011年09月11日 16:2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望京某门店的经纪小夏最近两周的努力都白费了。“已经三个月没卖出一套房了,这个月奖金又要泡汤。”上月底,小夏接待一位想买两居的客户,陪着看了十几套房,“其中有三套,客户都比较满意,但都超过心理价位二三十万,业主都不愿降那么多,最后一套也没签下来。”

  到本月初,北京二手房成交已经连续4个月处于低位,零成交楼盘和积压房源明显增多。机构统计显示,9月上旬零成交项目达3200个,其中超过800个楼盘积压房源超过10套。业内认为,诸多高积压楼盘四季度将面临价格深度下跌。

  “零成交楼盘持续扩大,从数量级上来说是历史的高峰,而其中大量业主求售无果的楼盘,则将成为下一步二手楼盘领跌的风向标。”链家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月分析,“此外,零成交楼盘中约160个楼盘在最近两月的新增挂牌量超过5套,属于业主出售意愿相当高的楼盘。也就是说,在业主竞相出售之下,成交依然长期挂零,卖方心理压力与买方选择性压价都会扩大,这类楼盘四季度领跌也将成为必然。”

  事实上,高积压楼盘的价格已经开始松动,8月份的平均降幅为8%,单价下调了1000至2000元。“但其与全市平均挂牌价相比,仍然高出两三千元,至少再降10%,才与房源市场均价持平,这样成交颓势有可能有所回转。”张月表示。

  而在当前零成交楼盘中,大约有一半楼盘房源挂牌量低于3套,甚至有200多个楼盘在8月份以后基本没有挂牌。业内人士认为,有相当部分小业主在出售难度大增情况下,扛价心理仍然坚挺,部分转售为租或直接退出市场,因此,“金九”零成交楼盘格局不会有本质的改变。(记者姚丽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