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衢州限购令:明确预售商品房不得随意提价

2011年09月12日 15:08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台州市出台楼市限购令后,衢州市近日也出台了类似限购令,上周,《衢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并实施。

  与此前台州发布的“限购令”相比,此次被当地人称为“衢七条”的房产新政,对本地人限购的条件放得非常宽松,“限”的主要是外地人在衢购房。

  限制有3套房的本地家庭买房

  暂停外地人在衢州购房

  《衢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若干意见》共推出七条意见,其中第一条要求坚决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并作了如下规定:

  衢州全市市域(含所辖县〔市、区〕,下同)范围内的家庭和市域范围外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含)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家庭,可在市区购买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但在市区已有3套及以上住房的市域范围内家庭、在本市区已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市域范围外家庭、不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含)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市域范围外家庭,暂停其在衢州市区新购住房。违反上述规定的,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手续。

  简单地说,就是在市区有3套或3套以上房子的本地人不能再在市区买房了,在市区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外地人也不能再在衢州买房了,在衢州没有缴税或社保满一年的外地人也不能在当地买房。

  《意见》规定,购房人在购买住房前,可以向房屋登记机构提出家庭住房情况核查申请;购房人在签订商品住房买卖合同时,应提供房屋登记信息查询证明。家庭拥有住房数量指房屋权属登记在家庭成员名下及已进行合同备案的住房。家庭成员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网友称限购意义不大

  专家称限制提价对开发商杀伤大

  除了第一条限购令外,《意见》还明确将加强预售方案备案管理工作;加强对销售行为的监督检查;加强住房用地有效供给;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等。在当地被称为“衢七条”。

  “衢七条”一出台,在当地论坛上也引发网友热议,网友“王进军”在一家房产论坛上发帖称:这是对本地户口第四套及以上住房进行限购,意义不大。

  王进军的观点引起网友共鸣,多数网友跟帖表示赞同。

  至于对外地人的限购,衢州市房地产协会会长林元春表示,也不会有太大影响,“自从国八条后,外地投资客很少出现在衢州。”

  林元春认为《意见》中提出明确将加强预售方案备案管理工作,这一条对开发商压力比较大。它明确规定,市区商品房预售方案备案管理工作统一由市住建局负责。对于商品房预售方案中主要内容需要变更的,需重新办理预售方案备案手续,如涉及提高销售价格的,还需报价格主管部门备案并公示,未经备案公示的,不得提高销售价格。

  林元春称,这等于是不准开发商随意提价,这一规定会抑制房价上涨,有助于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衢州房价不算高但涨幅偏快

  在我省,目前已出台限购令的城市有杭州、宁波、金华、温州、台州,和这些城市比,衢州市区房屋均价在7000元上下,在全省房价里处于比较低的位置。

  据了解,在全国房市调控的大背景下,衢州房市近来已出现了量价齐跌的现象,市内关门停业的房产中介随处可见,衢州市某楼盘甚至在当地的报纸上打出了八五折的整版广告。

  在这样的背景下,衢州出台限购令,林元春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衢州房价涨幅偏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