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房屋征收补偿意见公布 补偿奖励≤一手房价

2011年09月15日 07:3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意见(试行)》正式公布

  ●正式确立以区为主征收体制

  ●旧城改造补偿标准扩至全市

  ●被征收人协商选定评估机构

  ●搬迁奖励不超过评估价15%

  ●旧城改造实行两轮征询制度

  先公示补偿方案

  再决定征收房屋

   行政强拆将走入历史,以区为主的征收体制将正式确立。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经过20多次反复修改后出炉的《广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

  根据国务院今年初颁布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被征收人可选择货币补偿,也可选择房屋产权调换。

  《意见》明确,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被征收人选择房屋产权调换的,应当计算被征收房屋的补偿金额加上征收奖励、搬迁时限奖励与所调换房屋的市场价格,结清差价。选择产权调换房屋的套内建筑面积不得少于被征收房屋的套内建筑面积。

  《意见》进一步扩大公众参与,规定在作出房屋征收决定前,房屋征收部门应当先行拟订征收补偿方案,并公开征求意见,从而保障被征收人更早地掌握和了解到相关信息。

  同时,考虑到旧城改造涉及面广、人数多、征收补偿情况复杂的特点,《意见》对旧城改造项目从程序上作出特别限制,规定:因旧城区改建需要征收房屋,半数以上(以产权户数计算)被征收人认为征收补偿方案不符合本意见规定的,房屋征收部门应组织由被征收人和公众代表参加的听证会,并根据听证会情况修改方案。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表示,已经依法取得房屋拆迁许可证的项目,继续沿用原有的规定办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