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世界首个抗震8度区500米以上高楼下周动工

2011年09月15日 07:3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一高楼中国尊下周动工

  地上118层地下6层,设置多重抗震体系和最先进高层消防设计

资料图

  CBD核心区光华路旁超500米高的塔楼将于下周一正式奠基动工。这座建筑的外型酷似中国的传统礼器“尊”,因此被称为“中国尊”。据建设方中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它是世界上第一个在需要防御烈度为8度的地区建设的5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其地上118层、地下6层。关于“中国尊”的具体方案还在进一步优化中,预计5年可建成。

  安全

  高速电梯快速逃生

  “中国尊”为世界第一个在抗震设防烈度8度区设计建造的500米以上超高层,拟采用内筒和外筒的双重抗侧力体系。内部的核心筒体将综合采用钢、混凝土和型钢组合截面的构件,外筒采用由组合构件和钢构件组成的巨型框架体系。设置多重设防抗侧力体系,做到小震不坏、中震可修、大震不倒。同时提供多重竖向传力体系,增加坚固性。

  “中国尊”采用最先进科技的高层消防设计。防火安全设计兼具坚实性和重复性。例如采用塔楼高速电梯,可以大幅降低逃生时间。

  景观

  顶层可俯瞰CBD全景

  “中国尊”117层及顶层118层分别为层高12m的观光台及层高4.5m的观光台餐厅。这里为公众提供了全视角360°俯瞰整个CBD和北京城的绝佳观景平台。沿循着流畅的立面曲线,顶部观光台将成为整个立面上最为光彩夺目的部分。夜晚,京城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看到闪耀在CBD核心区上空的观光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