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商品房库存居高不下“金九银十”有点悬

2011年09月15日 08:5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九”已成泡影?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上周(9月5日-9月11日)北京住宅签约1104套,环比前一周下跌23.07%。记者注意到,比去年同期大跌7成多,日均签约仅158套。

  另外,沪、深、穗等地假期楼市也堪称惨淡,以往的“金九银十”成色严重不足。

  “金九”惨淡开局

  值得一提的是,9月10日-12日,北京二手房市场日均签约仅40套,创今年小长假成交量新低。楼市传统的“金九”恐成泡影。

  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表示,“上周北京住宅签约1104套,而2010年同期住宅签约量达4050套,日均签约量尚不及去年的30%,可见今年9月的楼市热度大不如往年。”

  众多开发商翘首以盼的“金九银十”惨淡开局,成交事与愿违。一方面是库存居高不下,一方面是消费者持币观望。可以说,高达十一万多的库存却让“买涨不买跌”的消费者望而却步。

  记者注意到,上周,北京有5个住宅项目共1549套住宅房源获批预售,分别是密云“首创·澜茵山”、朝阳“远洋一方”、顺义“香悦四季”、大兴“首邑溪谷”、昌平“纳帕澜郡”。让开发商无奈的是,几个项目均遭冷遇。

  楼市停涨 “金九”遇冷

  一直以来,金九银十是一个众望所归的楼市丰收季。然而,2011年,继购房首付比例提高之后,国家调控政策加码,楼市套上了“限购”的紧箍咒,导致今年的“金九”有点冷,“银十”也有点悬了。

  记者注意到,过去“屡调屡涨”的房价已呈现少见的调整迹象。

  数据显示,上海、深圳等十大城市8月住宅均价环比下降0.41%,这是一年来首次下降。从最近几个月走势来看,北京多个大牌开发商打出了降价信号。此前最高曾卖到近三万元的京贸国际城15000元的特价房甚至惹来了老业主的集体退房。另外,万科、富力、龙湖等龙头房企都在酝酿降价。

  “以前,什么企业都往房地产行业挤,现在则是不少企业在卖房产项目。”嘉华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谷文胜对楼市显得很悲观,“调控让房地产面临整合,人们终于看到,楼市不再是一个人人能赚钱的行业。” 开发商被迫以价换量种种迹象显示,小范围的房价调整尚未带动量的释放。

  “现在二手房成交非常难,只要不是资金特别紧急,房东还是会选择继续观望。”富力又一城链家门店的一位业务员说,“小区好几家中介公司都关门了。”

  北京8月份成交商品住宅套数环比下降22.9%,这是2009年来的最低值。在上海,8月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25.6%,创下2005年以来的新低。

  专家认为,近期一些舆论鼓吹“降价潮”“抄底”等,实际上有意无意夸大了市场的实际情况。

  “停涨”之后,进一步的降价是否将尾随而至?香港太平洋投资顾问总裁贾卧龙表示,为完成业绩考核,开发商会在三四季度想办法增加销量,降价会更明显。

  北京市房协副秘书长陈志也表示,如果今后坚持房地产调控决心不动摇、方向不改变、力度不放松,预计未来几个月市场有望形成“降价换量”的整体格局。(赵亚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