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保障房物业10月起由第三方查验

2011年09月15日 09:1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市物业服务评估监理协会正式成立。市住建委副主任张农科表示,下个月,北京市将在保障房小区引入第三方物业服务评估监理机构,对保障房物业进行承接查验。

  据市住建委副主任张农科介绍,新成立的物业服务评估监理协会主要业务包括:研究物业服务评估监理行业的发展战略、行业动态;拟定和实施物业服务评估监理行业执业准则和职业道德准则,建立各项自律性管理制度;组织会员进行业务培训和考核;开展物业服务评估监理机构资信评级等。

  根据市住建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评估监理活动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市物业服务评估监理协会还设立了专门机构受理评估报告质询,并定期发布物业服务评估监理业务取费标准。

  市住建委副主任张农科表示,物业企业自身的质保部运转的费用和引入第三方监理的费用是相当的,目前有的大型物业企业已经采用了聘用第三方监理的做法。他表示,今年10月,第三方物业服务评估监理机构将被引入北京的保障房项目中。

  >>链接

  所谓“物业服务第三方评估监理”,是指物业服务评估监理机构接受业主、业主大会、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或有关部门委托,依照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和合同约定,对物业服务质量和服务费用、物业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管理状况等提供专业评估监理服务的活动。(记者孙雪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