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家居企业抢滩“十一”市场 业内称不看好黄金周

2011年09月15日 09:1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九”已过半月,即使恰逢中秋小长假,市场交投依旧清淡。无论如何,接下来的“十一”黄金周都成为企业下半年发力营销、抢滩市场的重头大戏。和往年一样,今年的“黄金周”促销折扣让利仍是主旋律,年内最大规模促销、豪礼相赠等字样频现各大卖场,那么今年黄金周促销的实际情况究竟如何?为此,记者走访了相关卖场。

  卫浴:促销力度空前

  卫浴最近的日子不好过,在被爆出存在价格体系定价混乱、卫浴业无序竞争后,关于卫浴新的国家标准又令本已竞争激烈的卫浴市场再起波澜。面对此种境地,包括鹰卫浴、银晶卫浴等在内的众多卫浴品牌,9月均推出了力度空前的亿元促销活动。箭牌卫浴则在价格促销基础上,主打娱乐概念,携手网络媒体推出为男篮健儿加油的活动,借此为黄金周销售造势。

  橱柜:促销活动抢先一步

  相比于卫浴的“激战九月”,橱柜企业显得平静很多,志邦橱柜将今年的一次大幅让利提前到了8月至9月中旬,欧派橱柜则是在8月发起下半年最大的一次促销活动。促销活动的“先行一步”使得橱柜企业在“金九银十”从容得多。即便如此,欧派副总姚刚也向记者透露,虽然欧派在今年九月的销量保持了增长,但是利润率降低了,同时因为大批橱柜企业的跟进导致销售也变得困难。

  家具:折扣让利维系销量

  在一家知名软体沙发店面,面对记者关于国庆促销的询问,销售人员依旧是报出了一个折扣让利。在记者走访的几家家具店面,国庆促销似乎和往常的活动促销没有什么两样,有的家具店面甚至尚未接到国庆活动通知。前进家具和百强均表示,家具现在的价格已经很规范,即便是双节促销,也未必能有多大的力度。尤其在市场状态不佳的情况,贸然的大幅促销只会损伤企业的根本。百强市场部经理薛洪康同时表示,企业更应该关注消费者趋于理性的消费心理,给予消费者更加实际的购买体验方为上策。

  家装:主推大店营销

  翻一下今年家装的名录,发现几乎所有的品牌家装公司都开出了自己的独立“大店”,从乐屋的6S快捷家装馆到阔达的成品家装体验馆再到新近开业的元洲魔力家居馆,细细看来,今天家装企业的大部分精力都搁在这些大店上了。传统的“黄金周”自然也就成了家装企业主推大店的好时机,基本上家装企业的促销优惠都和自家的“大店”相关。

  ■行业看板

  业内人士不看好黄金周

  多位家居老总坦承,在今年的市场环境下,要想做到和以往同样的销售佳绩几乎是不可能的。今朝装饰副总汪晓兵认为,今年的黄金周可能难收黄金,只能说是市场总体清淡中的一个相对热点。万隆汇洋总经理宋欣表示,就目前看来,企业的这些促销策略已经算是尽力了,但是并未取得相应的市场效果,市场的总体状况不好,是束缚企业在黄金周“淘金”的根本原因。(记者 费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