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楼市9月开门红?其实是假象

2011年09月15日 09:25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开门红?

  楼盘降价不抵银行利率上浮,买房仍然很纠结

  上周,有报道称:9月第一周重庆主城区商品房共成交3685套,较此前一周增加1847套,相当于成交量陡然翻了一倍。

  如此成绩,是否说明重庆楼市在金九迎来了开门红?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开门红?这个开门红能否持续?对此,重庆晨报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9月开门红,其实是假象

  “这肯定不能叫开门红”,领域机构市场部经理张鑫表示,9月第一周重庆主城商品房成交量上去的主要原因是金科旗下项目车库,以及一批经济适用房的集中备案,而把整个成交量给拉上去了。

  据介绍,在当周备案的金科旗下项目车库约600套,经济适用房也有约600套。如扣除这1200套,9月第一周的成交量也就2400多套,较之此前有所回升,但确实算不上开门红。

  地产资深人士徐益文也不认同开门红,他说:“我看这不能叫开门红。日均不到400套,这是2008年的水平”。他认为,周环比数据上升,有天气转凉,同时为迎接秋交会放盘需要促销推广力度加大等因素的作用。

  徐益文判断称,楼市已经进入深度结构调整期,重庆楼市虽相对全国其他地区较为健康,但大势所趋,颓势难免。房地产市场,政策底是市场底的先导。目前丝毫看不出政策见底的信号。

  同时,9月第二周的成交数据也迅速让所谓的开门红回到了原形。数据显示,重庆主城区商品房9月5日—9月11日成交2727套,成交量继续缓慢回升,但依然较为惨淡。而在中秋小长假期间,重庆主城区商品房成交为667套,仅相当于去年中秋三天成交的四分之一不到。

  大面积优惠促销,或将席卷9月

  “金九银十尽管没啥希望,但即便是稻草也还是要伸手去抓的,这是生存本能”,徐益文表示。

  而在这个时候,要想抓住稻草,抢得更多的市场蛋糕,除了拿出真材实料的优惠让利,开发商似乎已别无它法。最近的市场也印证了这一点:但凡卖得好的,都是让购房者看到了开发商的诚意的。比如金科,上个月其进行了较大幅度促销,在8月份的单盘销售排行榜上,其旗下就有三个楼盘进入前五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