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达芬奇”事件导致消费者“三不信”

2011年09月15日 09:25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的2011中国品牌家居高峰论坛昨天在沪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发来贺信,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奎参加论坛。

  自“达芬奇”事件以来,消费者中出现了不相信原产地、不相信进口、不相信实木家具的“三不信”现象,整个家居行业亟待重建公信力。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丁佐宏坦言,我国家居行业高速发展所带来的诚信、秩序、管理、机制等诸多方面的缺失和滞后,造成了中国家居业乱象滋生。一是材质造假,如以廉价木料冒充红木、以边材冒充芯材等,使消费者防不胜防;二是标准不明,譬如,由于对实木家居尚缺乏规范定义,越来越多的板式家具在贴了一层“皮”后也标榜自己为实木家具,引起了大量消费纠纷;三是洋品牌难辨真伪,有些所谓洋品牌实为中国企业在海外注册,或是中国本地经销商和洋品牌商签订代理协议后,在国内生产,然后“出口”到所谓“原产地国”再“进口”回来。

  论坛认为,家居行业目前迫切需要建立一种公开的、让消费者和企业都非常明晰和公认的入行门槛和标准,否则“达芬奇”等企业就难免有漏洞可钻。 (记者周其俊 通讯员仲其宽 李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