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台湾籍女子借名买房遭保姆强占

2011年09月15日 09:30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籍女子张菊借保姆李英名义购置了3套房产,随着房价高企,保姆萌生贪念,不同意将上述3套房产过户至雇主名下,并宣称自己是产权人。无奈之下,雇主把保姆告上法庭。近日,上海闵行区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确认3套房产的产权人是雇主,保姆应协助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将产权过户到雇主名下。

  涉案雇主张菊是长期在沪居住的台湾籍人士,因她购买上海房屋无法办理银行贷款,决定借用李英的名义购买房屋并办理银行贷款。2006年,张菊用借名买房的方式,购置了3套房屋。

  为杜绝后患,雇主张菊与保姆李英签了一份《隐名购屋合同》,其上载明:3套房屋由张菊出资,以李英名义购置,所有权归张菊。然而当张菊要求李英协助办理产权过户手续时,遭到了拒绝。

  法院在审理该案后认为,本案房屋虽登记在李英名下,但不影响张菊要求确认该房屋的权利。从原、被告签订的《隐名购屋合同》可反映3套房屋的购房款由张菊出资,所有权归张菊。(通讯员杨克元 记者徐亢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