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品牌房企加速布局全国 参与建设保障房

2011年09月15日 09:42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品牌已经成为企业应对市场挑战、抓住市场机遇、提高市场份额的“利器”,发挥品牌优势成为企业全面提升竞争实力的重要手段之一。日前,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 《2011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中国海外、万科、恒大的品牌价值分别为 246.87亿元、210.70亿元、210.18亿元,列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前三位;易居中国、世联地产、思源兴业则分别以品牌价值39.18亿元、27.04亿元和23.96亿元,位列房地产营销代理企业品牌价值榜前三位。开发企业品牌价值专业特色10强则充分展示了开发企业通过特色经营做强自身的竞争力,运用差异化策略塑造企业的独有品牌。

  销售业绩提升 加速布局全国

  品牌已经成为企业长期稳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品牌的认识不仅仅局限在为企业带来声誉和消费者的认可,最重要的是品牌价值的溢价效应为企业的经营业绩、融资能力等各方面带来积极影响,使企业能凭借品牌优势不断扩大市场影响力。

  具有优质产品、良好信誉、品质服务的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获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扩张了市场份额,促进了企业快速成长。报告显示,我国房地产市场各项运行指标整体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速放缓,但品牌企业的经营业绩均继续保持增长态势。2010年20强品牌房企商品房销售额 6811.30亿元,比同期增加了1972.51亿元,增幅40.76%。同期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增速为19.33%,市场表现出加速向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集中的趋势。

  同时,高品牌价值的房地产企业在融资能力、财务稳定性方面普遍优于其他企业,这种优势在2010年调控持续、信贷规模收紧、融资渠道趋窄的情况下显得尤为重要。

  在扩大区域布局方面,品牌更成为企业打破地域局限、实现跨地域经营的重要手段,高品牌价值企业能有效地破除地域之间的壁垒,以较低成本实现跨区域经营。目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20强均基本完成全国布局。

  践行绿色低碳 参与建设保障房

  此次发布的测评报告显示,房地产开发企业对于社会责任的关注程度日益提高,一方面提升产品质量、开发绿色低碳产品,另一方面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品牌房企积极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成为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 2010年以来,包括万科、保利、龙湖、华润、远洋等在内的诸多国内知名房企参与各地保障性住房建设,更多地进入保障性住房领域已成为各品牌开发企业的共识。 (记者 许国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