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小长假济南楼市遇秋凉 房企忙促销消费者不买账

2011年09月15日 09:43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九银十”的第一个“小长假”适逢中秋节与教师节“双节”并行,但济南房地产市场却如最近的天气一般“凉意正浓”。笔者9月10—11日走访了济南多家新推或者加推项目的楼盘发现,尽管开发商针对假期推出了不同程度的促销活动,但购房者并不买账,甚至发出“促销有水分,优惠不到位”的抱怨。

  位于天桥区政务、商业双核心地段的南益·名泉春晓,“双节”之际特推出105㎡创意2+1居、137㎡三房、142㎡经典三房,持教师证购房可享1万元的优惠;路劲御景城3期好“礼”知时节,9月10—12日,购房可享优惠大礼,仅限3天;恒大城,恒大四盘联动,中秋特惠,每天5套特惠房限时秒杀,购房即享97折优惠,本周认购即享92折;万达广场,精装豪宅限量加推,290㎡殿堂级奢装平层大宅限量特惠,认购即享15万元/套优惠等等。

  面对如此五花八门的促销优惠活动,省城购房者李女士表示:“这么多促销广告,着实让我有点‘晕’。虽然开发商推出了一些优惠措施,但离我心里预想的房价还是有差距,所以,我想再等等。”笔者在多家楼盘售楼处了解到,打折优惠促销活动并没有为商家招来太多的人气,某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虽然是小长假,但并没有太多的顾客,人气明显不足,甚至一些以前有意向的客户也对这次的促销表示不太感兴趣。”

  其实,对比近3个月新建住宅交易数据可以发现,“金九”楼市从一开始就陷入了开局失利的局面。7月份新建住宅网签成交数量为3442套;8月份,这个数字为2484套,与7月相比萎缩了约27.8%。9月第一周(8月29日至9月4日),住宅成交656套,日均成交与7、8月份相比并未上升,而“小长假”开头两天成交量更是每况愈下,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9月10日住宅成交68套,9月11日住宅成交54套。

  对此,业内人士赵先生分析:“为吸引购房者入市,开发商打折促销可谓花样百出,但这些措施只不过是‘老办法’、‘老手段’的‘新说法’而已,大多数优惠手段只是为了吸引购房者的眼球,真正做到让利于民的还是少数。对于购房者来说,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直接告诉他们,降了多少,可以降到多少。”(焦胜男 白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