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宁良庆区900多万元改造农村危房

2011年09月15日 09:47 来源:广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感谢党和政府,把我们的‘忧心房’改造成了‘舒心房’!”南宁市良庆区南晓镇台马村岽山坡低保残疾户卢建鲜在修葺一新的房子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中秋节。随着良庆区第一批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试点全面启动,到今年底将有251户群众住上“舒心房”。

  良庆区把农村危房项目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重点对住房困难的农村低保家庭、分散供养的五保户家庭、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贫困家庭、优抚对象贫困家庭、残疾人贫困家庭等困难农村家庭进行危房改造资助。该城区筹集约903.6万元专项资金,计划完成251户农村危房的改造。目前151户已开工,竣工17户。

  根据“按危房比例分配,坚持边境优先、解决茅草树皮房优先、与城乡风貌改造和村寨防火改造结合优先,量小优先、自愿申报优先”分配原则,良庆区将名额分配到全城区5个镇和1个街道办,尤其加大对贫困户较多的南晓镇倾斜力度,该镇分配了90个名额,占全部任务数的30%。(记者 杨波 通讯员 覃重光 黄小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