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石家庄出现“类家庭旅馆”600家短租公寓抢客

2011年09月15日 10:13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比宾馆便宜、比招待所温馨、比出租房灵活……如今,对许多人而言还比较陌生的短租公寓,在省会快速发展。粗略统计,目前石家庄短租公寓数量已达600余家,与快捷酒店、宾馆、招待所展开客源争夺战。

  更像家庭旅馆

  淡绿色的橱柜,洁净的抽油烟机,干净的灶台……这是记者在省会新世纪短租公寓看到的场景。“短租公寓适合长期出差的商务人士居住,可以洗衣做饭,活动空间也比较大,更像是家庭旅馆。”住在这里的张先生说。

  记者看到,与经济型快捷酒店统一的装修风格不同,短租公寓各具特色,有的温馨淡雅、有的时尚前卫,房间大小和功能也不尽相同。房间面积从40到60平方米不等,日租金在60元到130元之间。如果按月租的话,有的短租公寓仅1000元左右。

  业内人士介绍,短租公寓大都分布在闹市区,交通便利,市场定位在中低消费人群,客人大多只要求经济、实惠、方便,对服务质量以及硬件不太挑剔。

  栖身商住两用大厦

  9月5日,记者按照网上搜索到的石家庄新世纪短租公寓地址,来到位于省会中华南大街的某座大厦。找了半天,没有发现公寓的招牌。大厦保安告诉记者:“想住哪家公寓我可以帮忙联系,这几家店的老板我都认识。”说着,他拨通了新世纪短租公寓负责人郑先生的电话。

  郑先生介绍,新世纪短租公寓在大厦里共有十几个房间,都是40到70平方米的户型,分布在不同的楼层。大厦里除了新世纪外,还有三四家短租公寓。

  位于石家庄火车站附近的居家短租公寓的老板秦先生说,跟满大街都能看到的快捷酒店不同,很多短租公寓都没有招牌和门脸儿,只在网上做广告。

  “我们店紧邻火车站,人员流动大,旺季时入住率能达到90%,淡季时经营比较差。”秦先生说,省会短租公寓平均拥有房间数量一般5至40间左右,平均日出租率在70%至90%之间。

  监管存空白

  记者以租户的身份向一家短租公寓求租。“没有证件?回头补上,实在没有就算了。”短租公寓的服务员说。

  在位于水上公园附近的一家短租公寓内,记者看到公寓的女老板正在用自家的洗衣机清洗换下来的被罩床单。记者了解到,连锁快捷酒店一般是将床单被罩送至专门洗衣消毒中心,而大部分短租公寓都是自行洗涤。

  驿家365连锁酒店市场部对省会短租公寓的市场调查显示,与正规酒店相比,短租公寓的开办门槛很低,且只能注册为房产中介公司或房产咨询公司,不具备正规酒店拥有的消防证、特殊行业许可证等。

  一位短租公寓的老板毫不避讳地说:“严格来讲目前的短租公寓都是黑店,各项手续都不具备,但是有需求就有市场。”

  省商业联合会秘书长曹润亭告诉记者,短租公寓隐患很多,在消防、治安等安全方面存在漏洞,缺乏身份验证等手续,必须加强管理。(见习记者 邢杰冉 记者 郭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