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连阴雨浇灭济南楼市"金九"少了成色 购房者看跌

2011年09月15日 10:43 来源:济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节、教师节双节期间,济南遭遇接连的阴雨天气。天公不作美,不仅影响了人们出游、购物、休闲的兴致,也给楼市造成了直接影响。近半个月来,尽管开发企业积极备战,但楼市相对冷清的状况并没有得到改善。持续的调控,似乎注定了这个“金九”将缺点成色。

  楼市略显冷清

  中秋小长假期间,我市不少楼盘都推出了打折、特价等优惠举措,更有不少楼盘借中秋节、教师节双节大搞活动暖场,为项目即将加推的房源制造人气。发祥福邸新开盘的3幢楼在96折优惠基础上,9月10日、11日两天每平方米额外优惠100元,教师节期间教师持证购房还可享受95折优惠;绿地国际花都,一次性付款98折、按揭99折;中海国际社区认筹即享1万抵3万优惠;绿地新里卢浮公馆中秋节期间特推出5套特价房,赠送太阳能、地暖等礼品;南益地产则全面启动2000万元幸福置业计划,针对节日期间购房的市民尤其是教师、媒体工作者推出特别优惠。此外,一些楼盘还调低了新房源起价,部分在售楼盘则在精装房基础上,推出总价相对较低的毛坯房以适应市场,“送物业费”、“额外打折”、“内部认购”、“特惠房限时秒杀”、“限时额外优惠”、“送装修”等措施更是比比皆是。

  但这些举措,似乎已很难吸引购房者的关注。节日期间除了少数项目推出的新老客户答谢活动比较火爆外,大多数项目售楼处比较冷清。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网签数据显示,9月10日至12日3天假期,全市住宅网签成交量从之前的近百套直线下降,9月10日68套,11日54套,12日更是跌至个位数,全天仅成交6套。统计表明,9月前12天,累计网签成交商品房1862套(含后期撤销合同的情况),其中住宅1134套,与8月前12天(累计网签成交商品房1668套,其中住宅1087套)相比,似乎略有起色;与去年9月(当月累计网签成交商品房2518套,其中住宅1672套)相比,似乎也并不逊色。不过分析人士指出,与开发商在营销方面的付出相比,这样的成交数据堪称惨淡,9月楼市似乎仍在延续8月以来的成交态势,很难有多大起色。

  购房者看跌楼市

  面对营销不利、存量房不断增多、回款困难、资金链日益紧张的局面,开发商普遍纠结于采取什么样的促销手段才能赢得市场。与此同时,搜房网的调查显示,70.1%的网友认为,今年“金九银十”楼市成交会继续低迷,认为能维持现状的网友占21.72%,认为成交会回暖的不足10%。搜狐焦点网济南站近日的一项调查则显示,65%的网友认为,在调控政策影响下,楼市已出现明显降价潮,43%的网友认为未来房价将会大幅下降。搜房网的调查还表明,69.76%的网友认为今年九、十两月房价会小幅下降,基本保持不变的占17.18%,认为会有所上升的仅有13.06%。另外调查显示,近期有购房计划的网友仅占27.49%,其余受访者大部分选择观望,要看政策形势和市场动态来决定是否出手购房;在购房目的方面,作为婚房和首次改善型购房者超过9成。

  分析人士指出,从现实市场情况和被调查网友的预期看,济南房价已到调整关键时期,开发商要指望在“金九银十”有一个好的收成,应该采取比较明智的举措“以价换量”,尤其要针对作为当前楼市绝对主力的刚需族采取适当的营销策略。

  不过记者注意到,除了打折、特价、赠送以及调低开盘价等传统思路外,购房者期望的“房价直降”在济南还没有出现,个别开发商试探性的降价举动,也因为担心前期业主“找事儿”而难以大举展开,前期购房者不能理性对待房价涨跌,直接对开发商的价格策略带来了不利影响。(记者 刘文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