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河北开工39.3万套保障房 完成责任目标112.2%

2011年09月15日 10:59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第四次推进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开工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39.3万套(户),已完成年初责任目标的112.2%。石家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进展较快,竣工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套数占比已达61%,在全省排名靠前。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朱正举在推进会上介绍说,截至8月底我省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开工39.3万套,全省各市均已完成年初责任目标,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8月底前开工35万套的任务目标。

  在已开工项目中,四证齐全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已达35.96万套,占到开工套数的91.5%。其中,廊坊和沧州2个市手续办理较快,已开工项目均做到了四证齐全。

  截至8月底,我省各市已竣工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98772套,占指导性任务目标的39.5%。省会石家庄的进展较快,竣工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套数已达到61%,仅次于邢台的62%。

  截至目前,我省共实施廉租住房保障171393户,新增发放租赁住房补贴34359户,各市均已完成责任目标。

  朱正举介绍说,我省已于8月份对全省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进行了质量抽查和暗访,共下发整改通知书35份,直接实施行政处罚23个。从现场质量抽查和暗访情况看,工程实体质量总体处于受控状态。

  建设用地和资金的落实一直是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的两大决定因素。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8月底,全省各地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计划建设用地3.28万亩,已经落实2.79万亩,落实比例为85.1%。其中,石家庄、秦皇岛、保定、衡水4个市已确定项目建设用地全部落实。

  另外,各地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年度计划政府投入125.8 亿元(不含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目前各地政府已经落实 101.92亿元,秦皇岛和邯郸的资金落实比例已超过100%。

  全省百个项目

  提升城市水平

   昨日,记者从全省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工作调度会上获悉,我省确定了100项重点项目,将从城市风貌特色建设类、城市聚集能力建设类、城市居住条件建设类、城市承载功能建设类、城市环境质量建设类等多方面提升城市水平。

  其中省会石家庄共有17个重点项目,分布在新华区、裕华区、桥东区、桥西区、长安区和正定,将从城市风貌特色、城市聚集能力、城市居住条件、城市承载功能等方面促进石家庄上水平。(记者 陈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