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118个楼盘参展房交会 保障房成亮点

2011年09月15日 11:38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又是一年一度的秋季房交会。

  作为楼市全年度走向的晴雨表,下周四,2011昆明房地产交易会就要拉开大幕。持续了半年多的调控效果怎么样,房价会不会跌?打折幅度到底大不大?下一步楼市发展如何?这些问题实在让人关注。

  据组委会统计,本届展会共有98家房地产企业参展,带来118个项目。这么多项目的参展,大大突破了以往的参展规模,给低迷的楼市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买卖双方不断博弈

  昆明房地产交易会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见证了十余年来昆明房地产业的成长、发展和变迁。2011昆明房地产交易会将以“保障民生、持续发展”为主题,通过搭建展会平台,全面展示我市保障性住房、商品房市场的发展;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推进我市房地产行业健康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强展会服务功能,方便市民购房选房。

  今年自3月楼市实施限购令以来,昆明住宅成交量一路下滑,比去年同期跌了三成,而二手房更是下跌了四成,虽然有一定的刚性需求及改善性需求,但持币待购以及期待楼市降价的观望情绪弥漫整个市场。除了消费者外,观望情绪也影响到了卖方市场,一位参展企业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以往的房交会,通常都是开发商产品热卖的好时机,因为知道房子不愁消化不掉,所以做什么都是大大方方的,打折优惠明折明扣、促销活动也热闹纷呈。可现在,房交会已经不是卖家竞逐利益的角斗场了,或者从某种程度上说,现在参展的一部分开发商并不是单纯为了卖房,其中,为自己做形象展示、为新品进行推广预热、试水市场反馈声音、摸底卖方消费心态等多种因素都兼而有之。”

  因此,购房者和开发商相互观望试探楼市现状在此次展会上得到了充分体现,有专门两个展馆为展示区,一批大盘甚至隐身其中。

  业内人士对此届房交会也基本持有相同看法,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秘书长刘践表示,这次房交会是很重要的观察期,比往年还要有意义,上半年受限购影响楼市不旺,下半年的楼市发展如何,房交会是一个重要观察点。

  名企大盘

  悉数亮相

  在观望氛围渐浓的整体市场基调下,本届房交会还呈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发展方向:一方面,一些知名房企、高端大盘将这里作为了他们集中展示的最佳途径;另一方面,不限购的县区及州市地产纷纷抢滩昆明,占据了近三个展馆,大打“非限购”牌,吸引昆明市民投资。

  在参展的98家房企中,几乎囊括了目前在滇开发项目的本土及省外知名房企。云南城投、俊发、同德、银海、城建股份、世纪金源、华侨城、星耀集团、红星美凯龙等企业悉数亮相,这在前几年的房交会上并不多见。而在龙头企业集中亮相的同时,“一家多盘”的局面也十分明显,如俊发的滨江俊园、空间俊园、七彩俊园、香樟俊园、 滇池华府俊园等多盘同时参展;云南城投则成为本次房展推出项目最多的企业,包括大理河赕古道武庙会、大理河赕古道春秋坊、大理河赕古道桃源居、成都鼎云国际、东川九寰大道等。

  保障房成亮点

  在房企大鳄们“花钱赚吆喝”之际,本土保障类住房建设产品也进行了展示。

  保障性住房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今年房交会以“保障民生、持续发展”为主题,因此保障性住房展示也就成为本届房交会的最重要工作。本届展会组委会将人流量最大、最集中的6号馆2100余平方米的最佳场地作为昆明市保障性住房展区。

  今年住房保障部门共推出7个项目参展,为五华区林家院经济适用住房项目、 嵩明县锦绣兰苑小区保障性住房项目,昆明市公共租赁住房开发建设管理公司的五华区西北片区陈家营地块保障性住房项目、盘龙区龙江片区大波村保障性住房项目、官渡区方旺片区保障性住房项目、西山区老海埂路片区(16号地块)保障性住房项目以及昆明轨道交通公司建设的西山区西苑片区(海源庄)公共租赁房项目。

  在展会上,条件具备销售或分配的保障性住房项目,还可以现场进行报名登记。

  相关人士表示,这种高端住宅与保障房“两头尖”的参展模式是逐渐成为房交会上一个新趋势和特征,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也证明着,房地产市场的供应结构正在朝着多元化方向演变,而且,重品质、重品牌已经成为当前楼市新的消费热点。(记者 吴劲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