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中秋假期楼市成交遇冷 “金九银十”恐难现

2011年09月15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9月15日电 (唐贵江 刘烨)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广州楼市成交同比猛降六成,不仅开发商推货总量不大,楼盘的促销活动也未能动摇买家的观望心理。多位业内人士1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往楼市“金九银十”的火爆销售行情在今年九十月份恐难再现。

  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广州今年上半年成交低迷,下半年被普遍认为将成为发展商完成全年销售业绩的重要时段。中秋节作为下半年的第一个节日时点,其市场状态具有相当重要的标杆意义。

  与往年中秋假期期间开发商热火朝天地推出新盘、大张旗鼓的宣传攻势相比,今年的新货量增加并不明显。“小长假”期间,广州有不少楼盘推出了优惠促销活动,包括“一口价”单位、8.6折、半价买车位、送家电、送迪拜游等,但这些让利促销并未让买家感到真正的实惠。

  广州经纬行研究中心主任曾英杰表示,在促销作用下,个别楼盘价格出现松动,但整个市场楼价并没有出现实质性的下降,所谓的让利促销,有不少是先抬价再打折降价,部分楼盘定价甚至高于前期产品价格,高度关注楼市价格的消费者当然不会“心动”。

  根据网易房产14日对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阳光家缘”网站的监控数据显示,中秋节三天假期广州网签成交量分别为231套、107套、17套,远不及去年同期,下滑幅度高达61.8%。

  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向记者表示,由于网签统计的滞后性,这几日的网签数据未必反映出中秋市场的真实成交情况,但据其了解,受推售力度制约等因素影响,今年的中秋市场确实比较“冷清”。

  在楼市成交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广州的楼价却继续逆势上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最新公布的今年8月份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广州8月份一手房网上签约均价高达14234元人民币每平米,同比上升18.1%;其中广州老城区越秀区房价连续两个月成交均价突破3万元每平米,与去年同期21301元每平方米的均价相比,涨幅高达45%。

  广州楼市中秋市场的表现给“金九银十”的预期泼了一盆冷水,龙斌认为,在目前的政策调控下,10月份广州楼市推货量将有所增加,成交量也会随之有所上升,但今年“金九银十”将不会像往年那样火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