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商业地产或成昆明房交会看点 3个专业市场登展

2011年09月15日 13:58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去年“新国十条”出台后,地方性限购调控政策相继出台、落地,住宅市场调控频频缩紧,对于调控政策初期业内人士发表的商业地产将成投资香饽饽,或将迎来发展契机的预测也在昆明市场得到了一定印证。

  去年的秋季房交会上,60家参展的房地产企业多数项目都涵盖了一定体量的商业地产,除了传统的临街底商,自成体量的商业街、商业区、商业中心占比大大增加。从已经耳熟能详的南亚风情·第壹城、滨江商业街、世纪中心,到今年面世亮相的红星双mall、益龙万象城、新都昌广场、润城1期商业,昆明市场上商业地产的放量在增加,商业地产销售已成为市场上的热点、卖点,而置业者对商业地产的关注、对比甄别能力亦都有所提升。根据上行线统计数据,8月份,全市土地成交量较少,且均位于郊县宜良县、富民县及昆明航空港中央商务区,其中,面积最大的为昆明富达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拍到的昆明航空港(嵩明)中央商务区商业金融和住宅用地,规模共为145.5亩。可以预期,延续一年多来的商业地产热潮,在年底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转场运营后,昆明航空港(嵩明)中央商务区的商业金融配套需求,仍将为市场带来不小的商业地产放量和选择,鉴于该区域临空产业经济优势的新拉动,商业地产的热度或仍将持续。

  目光再回到今年的秋季房交会,根据目前确定参展企业名单,118个参展项目中过半项目均包括一定体量的商业部分。此次房交会上,非限购区域参展项目较为集中,昆明市区的参展项目也大多涵盖商铺、写字楼产品,其中不乏纯商业项目或高级写字楼。例如坐落于学府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出的云上城项目,其在建的5A甲级写字楼属高品质写字楼物业,采用钢混筒体结构、8级抗震,建筑内标准层高3.6米、大堂9米挑高,配备4部通力电梯和5A级标准智能化系统。同时,该写字楼物业配建地下两层停车位,对外立面进行玻璃幕墙结合局部高档石材材料装修,该项目也将亮相本届房交会。而位于呈贡新区吴家营行政商务核心区、距昆明市政府仅500米的上海·东盟商务大厦,项目由3栋高层构成,A楼大堂层高11米、共23层,B、C楼1至4层裙楼为高端百货商场,入驻品牌高端、数量众多,将成为昆明新区最为高端的百货商场之一,6—25楼为办公楼。

  另外,此次秋季房交会上,专业市场项目登展也成为一大新鲜亮点。据参展名单,腾俊·国际陆港、大姚核桃综合交易市场、滇中楚雄汽车城3个专业市场项目将一一亮相。专业市场项目的兴起,也标志着城市商业贸易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城市功能重组、提升正不断加速。

  位于晋宁的腾俊·国际陆港紧连昆明西绕城高速公路(安晋高速)、环湖公路和高海高速公路,同时连接泛亚铁路东线和中线的起点站中宜村火车站,项目建成后,将构成800万吨/年的货运吞吐能力,云南省口岸的年进出口货运量将超过1000万吨,出入境人员将超过4000万人次。届时,中国内陆经云南通往东盟国家的陆上运输通道,比经海上通道平均可缩短运距3000公里以上,降低运输成本40%—60%,兼有快捷和低成本的多重竞争优势;可实现1小时到达昆明主城区, 12小时到达滇东南、滇南和滇西的各边境口岸,24小时内到达省内各地,48小时内抵达广州、深圳、河内、万象、曼谷、仰光等地。投资1.2亿以独特的商业运作模式打造的滇中楚雄汽车城建设过程历时两年多,自去年试营业以来,将汽车、物流等相关行业资源进行合理配置整合,形成了一个规范、有序、健全的综合性汽车专业市场和现代物流基地。大姚县核桃综合交易市场则是大姚县核桃文化产业园的重点项目之一,是一个面向全国的核桃综合交易中心。“市场”内交易中心、核桃博物馆、展示厅等俱全,是国内外为数不多的核桃专业市场。

  除了专业市场,落户安宁的中国温泉国际网球中心也参加此次展会。该中心为全国首个温泉网球中心,预计投资2.7亿元,预计明年7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红土网球中心,以举办国内最高级别的职业红土网球赛事。该中心将一次性建成12片红土球场,并配套新闻发布厅、运动员休息厅、裁判室、运动理疗及健身中心、网球博物馆、生态酒店、生态公寓、生态度假别墅、商业中心等业态,项目二期还将建设一个规模较大的网球学校,项目最终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的运动休闲度假生态社区。这或许也将带来一种商业地产开发的新思路。(记者 严天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