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商住用地上月迎来放量潮

2011年09月15日 14:04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经历了连续几个月的沉寂之后,商住用地供应有所“缩水”的昆明土地市场在上个月迎来一次商住用地放量潮,多宗大型商住用地对外出让。根据上行线地产顾问提供的昆明市8月份土地市场状况统计数据显示,上个月昆明市新增供应土地共计46宗,以住宅和商服用地为主,分别占供应总量的近四成。

  据数据显示,8月份昆明市新增供应土地中住宅占供应总量的38%,共18宗,其次是商服用地,所占比例为37%,共17宗,住宅兼商服用地则占总供应的9%,工业用地和其他用地分别占比为7%和9%。另经统计,上个月新增土地为2224.3亩,其中以住宅用地的规模较大,以该月昆明市新增土地供应前十位进行规模来看,位于呈贡新区度假区大鱼片区的J2010—041和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太河社区的J2011—027—1(O)地块居于前两位,J2010—041号地块最大,约186.6亩,占前十地块总规模的16.57%,其次为J2011—027—1(O)地块,约146.4亩,两宗地块均为城镇住宅用地性质。

  而从8月份土地起拍单价的情况来看,在规模前十位土地中属位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金河社区KCD2011—1号的土地起拍单价最高,为717万元/亩,用地性质为住宅,其次是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太河社区的J2011—027—1(O)和J2011—027—2(N)号住宅用地,单价均为为604万元/亩。

  对于近期昆明土地市场以商住用地为最主要的土地类型的现象,专家分析认为,受各项调控政策影响,商业地产成为市场关注的投资热点,也是各大地产开发商近期热推的卖点和转战出路,此种市场态势和投资思维无疑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放射到土地供应状况上,同时优质的纯住宅用地的含金量依然较高。因此此次政府加快了对这两种用地的供应节奏,欲促成成交。(记者 刘婷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