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8月昆明楼市新增供应量增速 近3000套新货入市

2011年09月15日 14:26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金九银十”传统旺季的到来,以及昆明秋季房交会的临近,各大开发商纷纷选择在8月份这个房地产销售淡季里加紧推货,这也让8月的昆明楼市一反常态提前出现供应高峰,更似“黄金月”。据记者不完全统计,8月期间,昆明房地产市场开盘的楼盘达10个,新推和加推的商品房房源总数近3000套,相比7月份的1000多套供应量环比增长超1倍。

  限购向二、三线城市纵深发展、加息随时可能、贷款愈发不容易……摆在开发商眼前的的确“前景莫测”,于是加快推盘速度,回笼资金,成为众多开发商的“当务之急”,正因为如此,开发商们开始“抢量”,并欲借“金九银十”这一绝佳时机释放当下紧张的楼市。上个月昆明房地产市场有10个楼盘进行开盘推售,8月6日财智心景销售300多套户型面积40—870平方米不等的写字楼;同日,滨江俊园Ⅱ期莱茵对外推出6栋、7栋、8栋共496套精装修住宅;新亚洲7期星宇园8月20日开盘当天即销售878套房源;8月26日,金兰苑项目2栋共277套住宅开售;次日,万科金域缇香二期10栋楼王发售约160套精装房;而南亚未来城则于8月28日推出500余套房源。此外,加上润城一期、益龙万象城、春城阳光二期和红星国际4个项目所推售房源,8月份昆明新增供应量近3000套。

  “在当前的市场氛围之下,早已打破了传统的淡旺季之分。”对于在传统淡季8月多个楼盘扎堆入市的现象,云南财经大学房地产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张洪分析,事实上,从前年开始昆明房地产市场的淡旺季之分已开始减弱,出现了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态势。通常来说,市场呈旺大多数是因为市场的推盘量集中,显现出热闹的行情,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人为的因素反而更多些。

  对于此看法,多位业界人士均表示赞同,他们认为随着楼市调控的加深,人们的观望情绪亦颇为浓厚,消费者购房更为理性,而常规的淡旺季观念也因此慢慢地淡出楼市,大多数开发商选择开盘或者加推的时间,往往会根据自身的销售节点来进行。

  张洪还表示,从8月份推盘的项目来看,有几个推盘量不足200套,基本属于“小打小闹”。这些项目选择少量开盘,除了迎合当前紧缩的购买力以外,其主要目的更多在于试探眼下楼市的反应程度,以便随时调整销售策略,而且少量开盘也比较容易造成成交“火爆”的现象,可以为“金九银十”的销售起到预热。

  此外,相比昆明房地产市场新盘扎堆开盘、老盘密集加推,非限购区的州市楼盘的表现也不逊色,纷纷展开有力宣传攻势推售项目。(记者 刘婷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