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下周10宗土地入市交易

2011年09月15日 14:28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据昆明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上所公布的信息统计,下周昆明土地交易市场共有10宗地块使用权将公开拍卖出让,供应量较之本周基本持平。不过和近期县市区地块占招拍挂土地总量大头的情况不同,下周来自昆明主城四区的地块唱绝对主角,比重超九成。

  与以往县市区在土地市场供应中的积极表现相比,下周这些非限购区则“收敛”许多,推地节奏明显放缓。据所公布信息显示,下周即将拍卖出让的10宗地块中仅有唯一1宗是来自昆明周边县市区,占比严重缩水。这宗居住用地位于宜良县匡远镇时代广场东侧,面积为29318.71平方米,起拍价6200.9072万元,其将于9月23日15时在宜良县国土资源局五楼会议室进行交易。

  而下周来自昆明主城四区进行招拍挂的9宗土地则将分别于9月21日和9月22日两天寻买家。其中9月21日有2宗位于盘龙区东白沙河片区的地块拍卖出让,剩余7宗土地则在次日入市交易。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寻买家的主城四区地块中就包含6宗城中村改造项目用地,并且它们都位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金河社区内,面积从6720.67平方米至68869.97平方米不等。对此业界人士表示,目前主城的“存量土地”有限,而得益于如今城中村改造的政策支持背景,昆明主城区有部分地块被清理出来重新开发,成为土地市场的供给主要来源,这无疑也给区域房地产行业带来更多的开发机会。

  此外,从下周拍卖的土地用途来看,均为城镇住宅用地和商务金融用地,其中住宅类用地有5宗,5宗商务金融用地。从地块地段来看,以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和盘龙区居多。 (记者 刘婷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